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再见了_1200字

再见了_12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觉才发现已经是秋天了。其实我早该发现是秋天的,因为自己的生日刚好立秋。我是否该感谢我的生日呢?因为它告诉我已经是秋天了,可我曾经一度忽略它,忘记它。最后,还得承认它是对的。现在已经是秋天了。

  行走在路上才发现很大不同。这个世界好像清静了许多,人也多了一些闲愁。每天孤苦无奈的看着天空,看着看着,一天就这样昏昏过去了。没有半点生机。河水如此,花草树木亦是如此。生命好像要结束了。留下的是思念和不舍。

  这个季节的风显得很温情。因为它承载着对一个季节的思念。无论是假的也好,真的也罢。风都是心甘情愿的。谁叫它对这个世界产生了思念呢?即使世间的万物对风都不领情。但它还是那么天真,那么思念,那么傻。明明知道秋天是个留不住的季节。但还是愿意在它们的身上留下思念的痕迹。无论它们对于风是恨还是爱,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它不属于这一个季节,不属于这里。终究是要离开。满身的创伤对于它来说已经是习惯,可是风的性格生来就是这么多情,这么傻。临别的时候莫过于“再见了”这三个字。把所有的爱与痛,把所有的时间和记忆都停留只说出了这三个字。繁花落幕后的凄凉!凄凉本来就是这个季节的特征。

  奇怪!不知道是中国文化传统的原因。还是中国人自古以来说话都很含蓄。以至于不论散文,诗歌,戏剧。还是其它的什么。说起来都很含蓄。有时候觉得这个季节都变得含蓄了。对比之下西方的文学就直接的多。西方不怎么写景,他们不喜欢含蓄。如果要探讨的话,还不止这些。无论是含蓄还是率直。都是性格问题。

  风的性格或许有许多种,但它的形式只有一种。那就是它是风,不可能成为其它的。至少可以证明它不是那么的虚伪。

  也许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错误。曾经很自私的抓住某个人某些回忆不放。以为这样就可以回到从前。可后来却弄得遍体鳞伤。受伤的还是自己。那段时间的真心真意也被自己弄得残缺不整。后来,我选择了忘记了。有的东西明明留不住却还那么傻到把自己的心全都给了别人。而自己呢?每天没有心没有感觉的过日子。那种感觉是何等的痛苦。所以,对于有的人的一些痕迹都会被我慢慢消毁。也许有过想起,也许有过回忆。但至少不会那么痛苦了。

  秋天的风!的确很有情。总能给人带来凉意之感。每天看的那些文集诗集,读起来都是那么温馨。有种倚靠的感觉!以前喜欢写深情的文章,现在不怎么写了。不是写不出来。而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感情的脆弱。宁愿自己去依稀去依靠,也不想别人给你什么。因为我这个太容易感动了,只要别人对我一点好。我总想千方百计的报答它,信任它。可有的人却用此来利用。我不知道多少人怀揣着这样的心理,把别人的感情拿来利用。我也不想去想。也不值得我去想。

  所以说,有的人变了就变了。有的东西过去了就过去了。不必叹息,不必怨恨。人生本来就是这样。

  流不尽的是眼泪,说不完的是话语,解不透的是思念。也许我应该像风一样,不带一丝悲伤的来,把思念留给人间。带着悲伤默默离开,淡淡忘记。因为我也不属于这个秋天,也不属于这里。

  有一天,当风再一次吹起思念时,那时候的我又该说:再见了秋天!

  再见了我的思念!

  再见了我的昨天!

  再见了!

 

    龙阳高中高一:尧秋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