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恪守心灵月辉_750字

恪守心灵月辉_75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向往于江南朦胧的烟雨,却怎么也摇曳不出虚幻的梦境。我倾听悠扬的歌声,却怎么也听不出自然天籁挥洒出的余韵。

  曾经有多少个淅淅沥沥的早晨,我恍惚是缥缈在书苑的身影。但那轻柔曼妙婆娑舞动的雨呢?是哭泣遗落汇成了小溪吗?我也感动那雨在我内心深处煽起的滴滴情愫啊,它质朴,纯洁,天真,如一夜清辉的月光洒进我的窗子,扣动我的梦呓。

  我以为只要有双眼睛就可以收纳和珍藏下世间万物,但那颗恬然自乐的心我到那里去把他放平呢?尽管人生的世象被许多人归处于流俗,但那回归自然‘无为’也是人生至高境界吗?世间有无尽的沉痛和苦难没有彼岸,那漠然一切比有一双温柔的手更可爱吗?

  那‘举世浑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是屈原心间存在的污水而泼墨出来的吗?那《离骚》,《九歌》,《天问》是等同于政治附和的流俗品吗?即使那沉湛汨罗的悲剧不可挽回,但历史的公正史书是随意改写的吗?我身居于黑暗的墙角时,却总忽略心灵的光芒。

  有些无形的虚荣该跟我告别了,人的一生就不应该被浮华的浪涛推波逐流,那洪涛下蕴藏的微波细澜,不也像彼此的相视一笑吗?那片月光,那点绿色,那些风雪,在我永恒的记忆里涅盘,它促使我奋然前行,如是说,希望在前方。

  青山矗立在原处,尽管夕阳经过无数的变化,但‘山爱夕阳时’不也在那些黄昏里让你心醉神迷吗?隔绝的不是永夜,是美丽,是明天朝阳初生的云彩,而黄昏又即将到来,这就是为什么黑暗往往比光明更美丽,它有幻想,期望,失掉的是有形的猎猎轻纱而已,而美在本质。

  多少美没被我抓住呢!你以为只是那些在我眼皮底下熠熠发光的事物吗?

  恪守心灵的月辉,永远跑不出我的心灵,恪守清泉的潺湲,我的心轻轻奏乐,恪守你现在的黑暗,让别人永不知它有黎明。

 

    成都市温江二中高三:王良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