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成全爱_900字

成全爱_9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轰,轰,轰,一声声巨雷声夹杂在汹汹大雨中……

  站在校门前的女儿心里暗自咒骂到:“下这么大的雨,是存心不让人回家嘛!”她苦苦地沉思着,心想:“雨不知道何时才会停,还是冒雨跑回家吧!”正当她做好准备向前冲的时候,在汹汹大雨中她隐约看见远处有一个撑着雨伞正卖力向自己这方向走来的身影,那身影在大雨中显得十分瘦弱,卖力的脚步使他看起来东倒西歪的,虽然大雨妨碍了女儿的视线,可仿佛是与生俱来血浓于水的心灵感应,她知道那瘦弱身影的主人,正是与她相处了十五年的父亲。

  当女儿还不能及时回过神来,父亲不知不觉间已站在女儿的面前,父亲边喘气边叫着女儿,女儿回过神来问道:“爸爸,你怎么来了?”父亲回答道:“因为早上我见你没有把雨伞放进书包,就知道你这个大头虾忘记了”,女儿接过雨伞与父亲并肩地走在大雨中,但雨伞太小了,滴答滴答……父亲和女儿的肩膀都被雨水渗透了,女儿生怕父亲让雨淋湿所以故意把雨伞向父亲那边靠,而父亲也怕女儿淋湿会生病,也故意把雨伞推向女儿那一边,自己的半个身子都露在雨中,就这样一来二去的,他们终于回到了家,放下雨伞后女儿望了望父亲,父亲也望了望女儿,两个湿透的家伙互视着都笑了,这简单的笑声中充满了爱。

  十六岁那一年,女儿在考场上遇到了一道作文题目,题目就一行简单而寓意深厚的字:“爸爸爱吃鱼头,我从小就知道”,看着这个题目,女儿的思绪飘远了,小时候,每一次吃饭,爸爸总挑着鱼头鱼骨来吃,那时候的她,单纯的以为父亲真的是鱼头鱼骨的爱好者,所以总会把鱼头鱼骨留给父亲,而父亲每次都没有多说,而是统统都接受了,可自她懂事以来,每一次吃饭她都会把最肥美的鱼肉留给父亲,因为她明白父亲之所以爱吃鱼头鱼骨,是因为父亲爱她。望着试卷上的这道作文题目,一滴无声的眼泪悄悄地从女儿的脸颊上滑落,女儿微笑着,拿起载满爱的笔开始了她的作文。

  后来,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在校级里,女儿的作文名列了第一,在作文下面老师写到这样的一句简单的评语:“字里行间洋溢着爱”。

  现在已经十七岁的女儿又遇上了一道作文题目,借着作文把她和父亲的故事写了下来,因为她想成全那一份爱。

 

    GVSTB高三:林家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