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为家做事是我的责任_700字

为家做事是我的责任_7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春佳节,一年一度的寒假来临了,看着邻居的叔叔阿姨都忙着打扫卫生。当然我也不闲着,帮着爸妈打扫卫生。我认为做为家庭成员的一员为家做事也有我的一个责任。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那时7点,我开始收拾家,擦桌子,擦玻璃。忙了一上午。擦桌子要擦的亮一点,我就用洗涤灵,擦了好几遍,然后用清水又擦了一遍,这才算完工。哦,还有玻璃没擦,又慌慌忙忙擦上洗涤灵,去擦玻璃。看着玻璃一点一点被太阳晒干我美滋滋的笑了。一会儿我的叔叔、婶、三爷、三奶奶来了,我和妈妈一起做饭,把菜都择了,也洗净了。豆角的丝难刨,我就一点一点的刨。一会一大盆子的菜都择完洗净了,我和妈妈开始做起来。中午,奶奶买回春联,准备贴春联,我帮爸爸妈妈扶着梯子,不让梯子倒下来,很快春联就贴好了。下午爸爸买回肉,准备自己做梅菜扣肉,我就帮爸爸烧柴,烧水。做梅菜扣肉可不简单,需要很多的步骤,在肉皮上抹老抽,还要锦,还要穿油……做梅菜扣肉大约用了半个小时,终于可以开始蒸了,这样我就不用再烧火了,烧火烧的腿都烫了。终于到了晚上,把蒸好的梅菜扣肉端上来,香喷喷的。我的姐姐、大妈、大爷也来了,大家坐在一起吃饭,说说笑笑,我心想:大家终于都团圆了。吃完这个团圆饭,还有汤圆,这些汤圆都是我煮的,煮的还不错,一个人吃上一两个,也就够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姥姥家,帮爸爸妈妈把东西拿下车,帮姥姥收拾屋子,扫地。到了晚上,我们都吃完了,男的在一旁玩炸金花。我们就帮他们倒水。一会我姥姥、妈妈、老姨、大姨就去玩麻将了。

  为家做事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个心中有责任的人。

 

    城北中心六街小学六年级:张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