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海_900字

海_9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上说,海是终点,也是起点。是百川与雨相拥的地方,但也是水随风而起,再度变成云,继续飘泊的时候。在枫叶国十五天的旅行里,我两次近距离地接触了海,也有了我自己独特的感受。

  第一次接触海,是在去维多利亚市的时候。那天清晨天气阴沉沉的,天空是白茫茫的一片,还下着淋淋淅淅的雨。大概是受天气的影响,海水是深绿的,白色的浪花一排一排涌向码头。

  上了渡轮后,我跑到甲板上拍照。这时的雨下的更密了,海面上还笼罩着一层云雾,海就像罩上了两块薄纱,非常神秘。海面上风很大,夹杂着海水特有的咸惺味,雨丝不停地打在身上,阵阵寒意向我袭来,只好披上风衣。此时的海,给我的感觉有些冰冷,沉静。一只灰色的海鸥降落在甲板上休息一会,又再度迎着风雨,飞去了。

  快要到达维多利亚市时,云雾终于变淡了些,能看到一些近处的岛屿。岛屿上长满了树木,郁郁葱葱;临海处是黄褐色的石地,那里的雾气最为浓厚,全岛都被淡淡的烟雾所环绕,黯然缥缈,令我联想到了神话中的蓬莱仙境。

  第二次,是在晚饭后,寄宿家庭女主人开车载我们去海边玩。那时正是黄昏,夕阳悄然落下,天空上留着一抹淡金色的晚霞,灰蓝色的海水在晚霞的映射下,波光中带着一层金辉。远处海与天相接,恍惚间,觉得那儿便是世间的尽头,也在想,在那儿或许会没有悲伤,只剩下快乐和温暖……

  海滩上,脚下的细沙软绵绵的,踩上去好像柔软的地毯。我们捡起小竹杆,轻轻地在沙地上挖着,不一会儿,便找到了一堆淡紫色的贝壳,身后,留下的是一串长长的脚印和我们欢欣的笑声。一群灰色的海鸥在海滩上盘旋,欢叫,有时落在我们身边,却一点也不害怕。更为有趣的是,海面上有一队鸭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前游,立刻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小孩子更是跑过去对着它们欢呼,海滩上荡漾着他们银铃般的笑声。这时的海是温暖的,欢乐的。

  在异国,我所感受到的海,是有情感的,在不同的天气,不同的环境下,海所表现出来的情绪也不同,有时欢喜,有时悲伤,有时肃穆,有时温和……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慢慢地感受,细细地品味。每个人眼中的海都是不同的,何不试试去了解这孕育了所有生命的海呢?

 

    广州市南武实验学校初二:漠琴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