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直很安静_1200字

一直很安静_12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说,你想学着安静。在静谧中去享受一切美好。其实,我很早就明白,你一直很安静。寂寞时,静得如同灵魂出壳般。很多时候,你所展现的快乐是真实的,笑得那么灿烂、那么肆无忌惮。你说,其实你很难过,用笑去掩饰。

  你爱发呆,如神游仙境一般。上课时经常发呆,每次老师都分析完了题目,你都不知道讲的是哪题,悄悄地问同学,却被笑话。你很尴尬,却再次选择用微笑来带过。你说,其实你什么也没想,脑子一片空白的。你总会听着某首歌,想着某些事和某些人,当你听到某句歌词时,默默流泪。不知道你为何会这般多愁善感。当同学问你时,你总是傻傻地摇着头,努力为自己辩解着:没事。多么惨白的谎言,可是我却一直忍住不去揭穿。你其实很脆弱,可是却从来不在别人面前示弱。你从不愿揭下那层“坚强”的面具,你不愿表露太多真实的感情。

  你说,你不喜欢唱歌,可是有时不得不唱。你在洗澡的时候总会唱一些幼稚的儿歌。你说,只有这样才不会觉得孤单。你很矛盾,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快乐的还是忧郁的。很多人说,你是个性格开朗、快乐,他们甚至羡慕你。你听了,笑得更灿烂了,因为你其实是个安静的女孩,所谓开朗和快乐只是你为了让对你好的人开心而用来掩饰自己内心的伤感罢了。

  那段日子,你很茫然。你说,都快麻木了。麻木地笑,麻木地学习,麻木地做一些自己不想做事。最后,你选择了像所有学生一样的道路——做一个乖学生。

  这些天,你每天都告诉自己:不能哭哦,想哭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天花板,然后傻傻地告诉自己,天花板是眼泪的克星,你一看天花板眼泪就不敢流了。每晚一个人在家,或者抱着枕头对它诉说,把它当成知己,或者把头埋进枕头,让它帮你遮住你那满脸泪水的憔悴模样,让它顺便拭去你苦涩的泪水,带走你的忧郁和伤感。

  有时候班里是一片的喧闹,你明明明白你不属于那个世界,却强迫自己融入他们,你不想他们把你落下。可是你是知道的,你只属于与它仅有一窗之隔的——这个安静的世界。你偶然学会了周杰伦的《安静》:

  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天

  睡着的大提琴安静的旧旧的

  我想你已表现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你没有舍不得

  你说你也会难过我不相信

  牵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经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我才会逼自己离开

  你要我说多难堪我根本不想分开

  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

  我没有这种天份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担心的太多我会一直好好过

  你已经远远离开我也会慢慢走开

  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着你

  我真的没有天份安静的没这么快

  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唱着唱着竟有感而发,感觉你们是仿佛是同类人。漫悠悠的音调,不断折射出忧伤气息。静静的,自己给自己做那个最忠实的观众。

  你安静过、微笑过、无奈过、脆弱过、伤感过、坚强过。其实你就是我,另一个我。你说,你知道,一直都知道。我抱紧了肩,直到泪流满面,因为我明白,我一直很安静。

 

    兰溪市第二中学初二:江雪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