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新搬来的一户神秘人家_800字

新搬来的一户神秘人家_8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附近,最近搬来一家人,夫妻两人大约四十来岁,他们有一个儿子。

  搬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都可以听见他家响起的锅碗瓢盆交响曲,但从来没听见过他们像别的家庭那样有说有笑,只偶尔听到他们儿子的读书声。我感到非常奇怪。

  一天早晨,我去取报纸,发现邮箱里多了一份,一看上面写的门牌号才知道新搬来的那家的。我走了过去敲敲门,同时叫道:“叔叔,你们家的报纸错投到我家了!”等了一会儿,没动静,我又敲了一会儿,还以为是没人呢,透过窗户一看,发现家里有人,那对夫妻正在做饭呢!我正纳闷时,那男孩从外面回来了,他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急忙解释说:“这报纸投错了。”他接过报纸,小声的说:“你敲也没有用,我爸爸妈妈听不见。”然后打开门走了进去。“砰!”门重重地关上了。

  是聋哑人,我心里一颤,一直缠绕在心中的疑团解开了。他们终日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多可怜啊!

  又是一个早晨,为了准备考试,我早早的起来背书。刚坐在窗前,就看见男孩的母亲走出门来,拿起扫帚扫起地来,然后去买早点,怪不得平日见不到他们,原来他们趁人们还没起床,就早早地把一切做好。这是为什么呢?为了逃避人们的目光?为了少看一些藐视的眼神?看着她那背负着沉重而自卑的背影,我仿佛感受到了他们那伤痕累累的内心世界。

  我开始时常从窗口注意那家人。他们同我们一样,也时常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所不同的是,由他们的儿子用手比划着,把内容告诉他们,他们似乎受到电视内容的感染,兴奋地比划着。

  他们也是人,也需要人世间的关怀和温暖,但他们失去了听说能力,只能用眼睛和外界交流。他们多么希望看到一个春意暖暖的时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缕阳光,可是人们给予他们的却是太多轻视的目光。

  一天,那个男孩的母亲正在扫地,我去取牛奶。当我走过她面前,她漠然地看了看我,我由衷地对她笑了笑,她眼里布满了惊讶不过很快她也笑了。当时我觉得她那木然的眼神仿佛冰雪融化的闪动起来。

  或许她心头的冰已经融化了,是啊,她多么需要更多真心的笑容,而我一个人的力量显然是远远不过的。

 

    石中初二:谢南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