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师生战_1200字

师生战_12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引子)

  “有道是‘一日为师,终生为妇’,老师你就放过我吧。”我嬉皮笑脸的样子彻底惹怒了他。

  “你个小兔崽子,敢把我性别改了,看我怎么收拾你。”说完他举起笤帚冲过来。

  “老师,我听从你的教诲,绝对没有‘未’老不尊。”我欣喜地发现他听了这话后脸上五彩纷呈,瞬间,怒火燃烧,我似乎听到他的头发发出“嘶嘶”的声音,缕缕青烟盘旋而上,应该是传说中的“七窍生烟”……

  “你还敢说,就这水平,以后别说我是你老师。”他重重的哼了一声,扔下笤帚,离开了,口中喃喃:“孺子不可教也,羞煞老夫。”

  Oyear,又被我气走了一位老师,我兴高采烈,就差仰天长叹三声:“天助我也!”

  (一)

  父母把我押送回家,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令我万分羞愧。“爸,妈,除了学习,我都能学好。”诚恳的话语消散在沉重的叹息中。“再请最后一位老师来辅导,臭小子,这回你可得认真对待。”灰色的烟一圈一圈螺旋形上升,飘远,几近晕眩的我听了这话如被冷风吹醒,忙不迭点头。

  “我是你的新老师,白素素。”干净利落的介绍,简洁明快的打扮,还有平凡的面容,我的新老师。

  没有繁文褥节,没有过多的寒暄,直奔主题,将复杂的知识分解后各个击破,我很快就沉浸在她的教学方式中乐此不疲,多少日夜艰苦奋战甚至实地演习规划的“逐师”计划被抛开,我简直把解题也当成了游戏,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二)

  三个月的补课生涯若如我所料,本该就在乐趣中结束,可没有想到几乎每一个老师都有考倒学生的恶趣味,看到我膛目结舌,哑口无言,就是白老师最得意的时候。

  “显性基因和隐性基因是什么时代引进的概念?”白老师的眼睛牢牢牵制住我,此时我才体会到目光是剧毒,将人看的体无完肤。“小时代?”口不择言之下我方行踪暴露,祸从口出啊。“嘿嘿,竟然偷看小说。不对。”白老师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目光像探测器一样,不放过我哪怕是眨眼的动作。

  我立马把下一句“裸婚时代”吞回肚子里,冥思苦想,抓耳挠腮。嘿,这回糗大了。

  “提示你,春秋战国时期仅次于孔子的儒家宗师是谁?老子撰写的一本哲学着作,书名的第二个字是什么?”白老师的笑容是雾中的花,而雾里看花怎能看得真切。

  “孟子,《道德经》,德,哦~~~孟德尔时代。”我恍然大悟,额上却挨了一记轻击。

  “学习不扎实,唉。”白老师一脸感慨,如若不是那越来越深的酒窝,不断抽搐的眉头,看上去真是一位潜心教学的好老师。“超纲!超纲!”我立即抗议。

  “学习要举一反三,融会贯通。都是中文,哪来的超纲,”白老师孜孜不倦,如同取经的唐僧的表面掩盖了“泼猴”似的内心,把歪理说得振振有词,面色语重心长,倒似乎我在无理取闹。

  “偷换概念,混淆视听!”坚持是我的风格,可惜据理力争不是我的特长。

  白老师似笑非笑的瞟了我一眼:“下一题。”所有的怨念都在对方的无视下斗志全无。

  (三)

  “今天是最后一节课,我决定,我们互相赠言,算是告别仪式。”白老师微红了眼圈,沉静的笑容满怀不舍。

  我扭扭捏捏,在他温和的注视下吞吞吐吐倒:“可人如玉。”

  “什么?”他的目光依然温和,应该是没有听清。

  我低下头正准备重复一遍,抬头看到了他“不怀好意”的笑容。

  “告别仪式取消,今天你罚抄十遍《琵琶行》。”我默然无语,心中的担忧却消失了。原本面容哀戚的白老师已然恢复如常,灿烂的笑了。

 

    浙江省兰溪市实验中学初二:姜毓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