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迟来的春天_1200字

迟来的春天_12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年前的冬天,很长,很长。那个冬天,有个小女孩,失去了她刚长出来的一颗门牙。对于小学生的她来说,给她的心灵蒙上一层阴影,她只能带着一颗假牙生活。从此,她仿佛刻意去躲避什么,她喜欢把自己圈起来,她总是在电视前发呆,看着那广告发呆。她不再爱说话,她一直拼命隐藏她的缺陷,她一直认为,在班里她一直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她害怕说话。她害怕她的缺点在大家面前呈现。她刻意躲避说话,她讨厌自己的名字,讨厌自己,讨厌每个人。从那起,她的成绩已不在优秀。她开始躲避人群,她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多呆一秒。每个晚上,她都会哭泣,她注定是一个失败者。

  一年后,她的父亲把她送到了体校,她从那呆了2个月。每天,都筋疲力尽。所受的苦,所受的累,只有她知道。她的腿上有许多伤痕。她总是一个人,静静地,静静地…渐渐的她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习惯了吃苦。她开始与他们交流,她喜欢与他们交流。因为他们不知道她的缺陷。她慢慢地学会了独立,学会了交流。但是,那心中的阴影,如一块疤痕,在她心头挥之不去。

  回到学校后,她虽然有了一些改变。但是,同学们似乎已渐渐淡忘了她。她没有朋友,一个朋友也没有。每次班里组织小组活动,她总是一个人。她渴望有一次蜕变,像毛虫一样的蜕变。她不希望她能成为蝴蝶,但她只希望能被人注意而以。可是,事实一次又一次得打垮她。她曾希望自己从未没出生过。

  当再次开学她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当她迈进这个校院时,她发誓,她一定不会让历史重演。她努力让大家记住我,她害怕大家不理我,害怕只剩她一人。她努力的完成她的蜕变。她等待着新得开始。她努力去改变,她努力去忘记,她努力去适应。她要交许多朋友,可能是习惯了吧,她总是对英语的口语有一种恐惧,她不敢展现自己。

  半年前的那次军训,使她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那天她肚子疼,她躺在宿舍中。当她醒来时,她们已经回来了。看着她们为她打的热饭,和那几句简单的关心。使她心中出现了久违的感动。那种感动,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受到了。她素不知在她们心中有一块地方是专属于她的。她素不知,她已实现自己的誓言。她素不知,其实春天已渐渐向她逼近,只是她没察觉罢了。

  那缺陷使她感到自卑,使她的心中下着雪。可这迟来的春天,虽是迟来但却依然温暖。使她心中的冰雪融化,春暖花开,春意盎然。

  如今那个女孩已不再自闭,她学会了笑对生活。她变得开朗,像春天的小草冲出泥土,冲出冬天。尽管她的冬天很久很久,但是,那迟来的春天将她唤醒,那束阳光,将她的冬天驱散,把她的冬天温暖。

  冰雪融化,春意盎然。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实验初中初二:李天雨

  点评:是的,正如小作者说的,在我们的身边都有一个春天,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小作者细腻的描写,生动的语言,仿佛让我们亲历了一个小女孩蜕变的过程。文章选材角度很好,但内容安排欠妥当,开头部分铺垫过多,重点内容没突出,使文章整体感觉头重脚轻。

  点评老师:封帆帆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