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人类净土——巩乃斯_1500字

人类净土——巩乃斯_15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盛夏七月,美丽的江南水乡蝉声嘤嘤,湛蓝天空下,无处不在抱怨着如火的烈阳。那烈阳,真是不知羞耻,在人们的埋怨中,依然毫不吝惜自己的光和热,将他们全部洒向大地。我来到遥远的西域,那头顶炎阳遍地黄沙的地方,却有处处绿茵,沁人心脾的地方。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巩乃斯的山,重重叠叠,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涛,汹涌澎湃,雄伟壮丽。就像从遥远的地底发出的呐喊,两山之间的悬崖,不知是不是鲁班的神斧劈下的。山脚而望,无形的压力让你动弹不得,像神为你留下的关卡,逼迫着你用全力去挑战它。山坡上是无边的松林,就像绿色的海洋,卷起无边的巨浪直扑向你。迎坡而上,穿行于树林之间,阳光完全被它们征服,仅剩的几碎也像醉酒的旅人一样昏昏欲睡,给人在无边的夏日中找到一丝清凉。我在无边的树林中使劲向上爬着,不知何时才能到达心中的山峰。正有放弃的想法时,前方的蓝天若隐若现,让我眼前一亮。加快步伐走上去,这景色让我惊呆了。过腰的草地上满是野花,树林在这里停下了脚步,也许是太难爬了吧。而这无边的花海却一直延续到山顶,她们在人们眼中是柔弱的,但事实上不是,只有她们才能在这里绽放美丽,也只有她们才能经得起海拔的考验。我继续往上,到了这里,每走一步都是格外的艰难,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既然到了这里,就更不能轻言放弃了。到了,到了!我终于登上了顶峰!四周都是碎石,我感觉我征服了一切。俯瞰下去,无论是巨大的蒙古包还是高头大马,在我眼中都如小星星点缀在苍茫大地之上。霎时觉得大山也是那么的矮小,像犯错的臣民跪在我脚下,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湖清霜镜晓,涛白雪山来

  巩乃斯的水,就像一块未经雕琢的和田玉原石,顺流而下激起的白花让我们看不清她的真实面貌,但只要你细细去体会,你会发现白花之下的水是那么澄澈,那么透亮。我仿佛看到了高山之上的水的源头,由一座座山上奔腾而下,在干旱的西部,这就是生命之源啊!蜿蜒的巩乃斯河,从山上向下看,简直就是婀娜的大地腰间的丝带,又如雪白的银河,穿梭在群星之中,实乃大自然的点睛之笔。来自高高的雪峰,这里的每一滴水都是一个小冰库。把手伸进水中,一股凉意在一秒钟之内就会传遍你全身上下的每一处、每一丝神经。像炎炎烈日中大自然的空调,几秒种便驱走了夏日的燥热。它又是最好的清醒剂,迷迷糊糊的清晨来到河边洗把脸,一下就会神清气爽。河边,几个蒙古族的孩子们带着他们的马群来到这里。马儿都在静静地喝水,而在河的那边,几个孩子已经乐得不可开交,快乐的水花飞的老高。我第一次觉得人与大自然也能够和谐相处。看到这样的水,不免有“湖清霜镜晓,涛白雪山来。”的感慨。

  骁腾有如此,万里可横行

  巩乃斯的马,如雷霆、似闪电,这大自然的生灵,在山脚下无边的草原上飞驰,像一队尖兵,不顾一切地冲锋。起初看到的马,都是安静地在树下吃草,而这奔腾起来的,哪怕是最有经验的牧民也无可奈何。到了草原上自然是要骑马的,看了狂奔的马群后,我对马有些畏惧了,迟迟不敢上马,爸爸硬是把我“扛”上了马背。我紧紧地抓住了缰绳,生怕它也像那些一样飞奔起来。我只得慢慢跑,小心翼翼地做好每一步。突然,两个姐姐和妈妈从后面突然飞奔了出来,不知为何,缰绳再紧也拉不住它了,随着她们的脚步直冲上去。我的心“咯噔”一下跳得更快了,跑起来风又很大,我只得紧握缰绳,闭上眼睛,心里想着:随它去吧,会停下来的。没想到它越跑越快,马背上也越来越颠,不过我似乎已经适应了这马背上的滋味,渐渐开始喜欢它了。于是睁大双眼,一遍又一遍地抽打马的屁股,享受着这风,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乐趣。再次闭上眼睛,我仿佛听到身后有一片片的马蹄声,伴着高亢的嘶吼紧跟着我的脚步而来。那脚步声,惊天动地,像是晴空霹雳打在草原上;那嘶吼,热血澎湃,如一声雷鸣敲响了每个城市少年的心钟。回头一看,这一切已经消失了,怎么也找再不回来那种让人心潮澎湃的感觉,不过“骁腾有如此,万里可横行。”

  巩乃斯的山,巩乃斯的水,巩乃斯的马,巩乃斯的一草一木都那么引人入胜。在这片神圣的、从不曾被侵犯的土地,当之无愧称为人类的净土!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初三:李鸿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