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刻,很美_800字

那一刻,很美_8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蝴蝶在牢笼般的茧房默默坚持了无数个难耐的黑夜后,它会舒展斑斓的双翅,绽放出自己独有的美丽。——题记

  曾几何时,我带着脸上的泪珠,开始了小提琴之旅。

  每星期一次的课程是我最厌恶的,总要立正站上几个小时,左臂向上托起琴头,右手拿着弓,下巴夹琴腮,将每一个音重复拉两百遍以上,实在是枯燥,常常一堂课下来,腰酸酸的,下巴肿了,两条胳膊要疼好一会儿,手指头被琴弦刮得皮全破了。

  有好几次,我都哭着告诉妈妈我不想拉琴,可妈妈还是铁青着脸把我送到老师那里去。于是,我就开始偷懒起来:本来要求拉一百遍的音,我只拉七八十遍,而且总要偷空休息休息。

  渐渐的,老师开始向妈妈抱怨我的不认真,可妈妈也拿我没办法。

  有一次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小提琴家的表演,那如行云流水般的音乐从琴弦间倾泻而出,弥散开来,深深地将我消融在那一片静谧的梦里。那一刻,真的很美。从此,我心里萌生出一个念头:我一丝不苟要学好小提琴,像那位大师一样。

  于是,我渐渐地改变了对小提琴的态度。每当手臂酸痛忍耐不住时,我就对自己说:“坚持,坚持,总有一天你会拉好它,那时,一定会很美。”每当我的手指头疼得不能练习下去时,我也总会对自己说:“没关系,忍耐一下,坚持一下,你会实现你的梦想。”于是,在我坚持了无数次,忍受了无数疼痛后,成效也随之而来,以前不堪入耳的“拉锯”声渐渐变成了流畅舒展的美妙音乐……

  每当我静静地奏响一曲舒伯特的G小调,一把弓在四根琴弦上游走自如,听那有节奏的脉动和我的情绪共鸣,过滤掉那属于浮华和属于黑暗的波段,让耳中仅存有曼妙的音符,如汩汩之溪从高山之巅躺下,滴嗒、滴嗒,润泽了我的心魂。

  那一刻,很美。

  其实,在生活中的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今年,我上初三了,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艰辛,但也有些许紧蹙的感觉。我想,我会坚持走过这充实的一年,坚持一如既往地对待这一年中的每一个点点滴滴。那么,我相信,明年的中考,六月的阳光缠绕着笔尖,我一定会有一份满意的答卷,那一刻,也一定很美。

 

    湖北省汉川市实验中学初三:张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