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阳光下的守望_900字

阳光下的守望_900字

2012-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烈日炎炎下,一个智障少年,一脸茫然地坐在地上。

  ——题记

  暑假里,我经常去体委打篮球。

  一天下午,自己在篮筐下投篮,甚是无聊。忽的一个少年,略带蹒跚的将我掉落地上的篮球拾起。

  以为他是普通的球友,我又无聊得很,对他说:“朋友,PK球技么?”

  他抬起头,两眼发光的望着我,怀里紧紧地抱着球,一句话也不说。

  “朋友,PK球技吗?!”我又叫道。

  他仍不言语。

  “喂,小子,PK球技吗?!”我不耐烦的说道。

  他终于开口了,但只是说:“嗯?嗯?嗯嗯嗯……”

  这时,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我背后叫道:“别理他,他是个智障儿,傻子!”

  我猛地醒悟,用另类的眼光打量眼前这个智障少年。

  他个子不高,足少我一头多,穿着一身小学校服,留着一个平头。眼睛一笑变眯成了缝,牙齿咬着嘴唇,全身都充斥着傻乎乎的天真。

  智障儿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便想戏弄他一下。

  我夺过他手中的球,他急得跑来,我屡次用篮球技巧越过他,他还是紧紧地追我。我跑累了,玩累了,便由他玩去了,自己坐在一旁,略带轻蔑地望着他。

  我每天都去,总能见到他,这样一来,便与他熟识了。

  一天下午,太阳异常的火辣,泊油路被蒸的冒了烟,狗热得直吐舌头。体委里只我一人在打球,四周凄凉,入耳尽是树上的蝉鸣。

  我当时有一些烦心事,加上天气的炎热,于是甚是烦闷。

  他又走了过来,咯咯地对我笑,要我传球给他。我哪里肯陪他玩。向他大喝一声:“滚开!你这个智障儿!傻瓜!”

  他立即变了脸色,一脸茫然地望着我。

  我又说:“想要球啊?给!”于是我拿起球,狠狠地向他砸去。他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灰溜溜地跑到一边。

  我拿他出了气,心里便舒畅了许多,继续练习篮球技术。

  偶尔向他望去,见他整个人瘫倒在地上,一脸茫然的望着我。

  此后,我再没见过他。

  开学以后,便很少去过体委,但总是忘不了他,忘不了他那阳光下的守望,那守望,也许是伤心,也许是孤独,也许,他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一种不解。

  今天突然想起他来,想起我对他的所作所为,想起他那阳光下的守望,便深深地悔恨当初的做法。因为我伤害的是一个智障儿童,一个弱势群体。

  于是,当我闭上眼睛,便浮现一个画面:烈日炎炎下,一个智障少年,一脸茫然地坐在地上,痴痴地望着我。

 

    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实验中学初一:buhao6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