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中秋节_800字

中秋节_8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闲暇的日子,窗外的圆月在群星的围簇下高高地漫步于天空,接到母亲的来电,才知道,原来今天是中秋节。

  在十五这夜,我独自一人走在喧闹的大街,今天明显要比往常热闹很多。可对远方亲人的思念让我丝毫没有感受到一点融洽的节日气氛。为了舒缓自己的心情,我打算约几位好友一同谈心,共诉心中的思亲惆怅。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长期的思乡让我忘了时间,高吟诗句,以此娱乐。与我一同的人看似比我要逍遥得多,因为有父母的陪同,他们开着玩笑,却不失沉重,互递着月饼,互敬互爱。看到这番情景,我羡慕不已,但总是觉得世上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实在乏味,于是便换了一块属于我的天地,自己独自思考起来。

  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万籁俱寂的空地,我幻想着那天上的奥秘神奇,古人的故事,我在意境中续写着种种自知的凄美故事,《嫦娥奔月》已经画过了好几次,却总乏神韵,如今才总结了失败的原因。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愿手中的月饼能让远方的亲人感受到我如今的处境。我继而仰望明月,幻想着月中那棵挺拔的桂树,幻想着“如果他们在月中,或我能置身于月中,那与家人见上一面就不费心思了”。渐渐地,月亮蒙上一层面纱,穿入了云中,我在远方的一头听见了家人的呼唤,我默默应着,这声音穿透了高山,掠过了湍急的河流,融入秋风,不顾一切向前传播着。

  月亮从云层中跳了出来,继续着他的速行。我也有一条未走完的路,但又为何要如此急速,若世间不容留亲情和回忆的存在,“每逢佳节倍思亲”何以长存。明月啊!明月!为何世人要重复你的规律,适应你的月节律,而难得团员,圆也短暂?又接到了母亲的来电,母亲与其他亲人似乎就在月里,望着我,在电话中我们互诉惆怅。过后,我离开了这片忧伤而美满之地。

  我心中的明月啊,但愿你带着我的理想飞向天际,将所有的焦虑抛向无垠的大海,圆了待圆人之梦之中秋吧!

 

    贵州省黔西县林泉镇林泉中学初二:张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