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_900字

寒假征文:寒假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_9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终于来了,对于每天两点一线和做不完的作业的我,有了一口喘气的机会了,想象着早晨天还没亮就走在上学的路上,现在终于可以在温暖的被窝多呆上一个小时,然后起床后自由的安排着自己想过的生活,那多惬意,一丝笑容,从心底泛起,直到嘴角和眉梢。

  一转眼到了大年三十,全家愉快的一起聚在火炉旁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不知不觉中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响彻云宵,迎接着新年的到来,啊,2012,我来了!

  早上吃过象征圆满的汤圆,老爸就带着我和姐姐出门了,目的地——佛头山最高峰。

  平昌是山城,出门就是坡,从焕然一新的刘伯坚广场开始着数梯子,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来到了纪念碑的地方,看着那三把直入云宵的大刀直刺苍穹,把旧中国的三座大山撕得粉碎,仿佛进入了当年金戈铁马的场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新中国,和今天的繁荣盛世,想到这些,不禁热血沸腾,望着从山顶垂下来的那漫长的石梯,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

  拾级而上,到了华严寺的那个较为平坦的小山峰,向山下望去,今天登上的人真多啊,最远处小得象蚂蚁,汽车象甲虫一样在山间的带子上爬行,向上望去,郁郁葱葱的佛头山似乎才过走了一半,稍稍休息一下,老爸又带着我们出发了,转过华严寺,一条平缓的山路就在眼前,两边栽满了红梅和腊梅,虽然还是春寒料峭,但一些枝头的火红的红梅花和金黄的腊梅花争相开放,向人们报着春天来了的喜悦,冷冷的春风中若隐若现的飘过那梅花的花香,“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不经寒冬的孕育,哪来春天的百花争艳呢?

  终于到了公园的大门口,望着不见顶的山峰,我的体力告诉我,我快爬不动了,那种懒洋洋的神态没逃过老爸的眼睛,“今天一定要征服这座山峰,胜利就在眼前,没有达到山顶的人不算登山,哪怕就着那么一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只有站在最高处,才能看得远,才能看到更远更好的风景,只有站在山顶,你才体会到胜利者的心情,只有把山峰踩在自己的脚下,你才是胜利者。”老爸的话激励着我,我鼓气勇气,佛头山顶,今天我一定要征服你!

  山越高,风越大,春天的寒风直往我的脖子里钻,我振作精神,向着山顶冲去,仿佛就象冲向敌人的保垒。

  终于,我来到佛头山的最顶峰,我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向山下望去,两条玉带缠绕在山底,那是巴河和通河,他们不辞万里,向着大海奔去……

    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高一:吴欣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