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比起历年都要开心。因为,爸爸妈妈没有为回老家一票难求的烦恼,我也没有了挤车的烦恼。第一次乘坐了飞机,第一次出远门去旅游,你说能不开心吗?
2012年春节的大年初一,由于有我舅舅、舅妈在珠海工作生活的便利,我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珠海游玩,并顺便去港澳分别作一日游。
我们首先乘坐下午16:00的飞机从上海前往广州。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飞机,因此,一切都感觉特别新鲜。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我看到有各种颜色的标志灯。觉得十分好奇,后来坐在飞机上,看到飞机在机场缓慢运行,才知道了蓝色的表示拐弯,红色的表示慢速直行,黄色的表示加速直行。
登机以后,当飞机起飞爬高时,感到心脏也有点悬空,随着飞机越飞越高,我更是感到耳膜闭气、头晕眼花、心跳加速的难受。不过,飞机的速度倒是挺快的,只花了大概两个半小时,就从上海飞到广州了。
在广州的白云机场,我们刚刚休息了片刻,就遇到了有江西萍乡过来的姨妈一家。于是,我们便一道去汽车站购前往珠海的车票。大概由于春运的原因吧,感觉那里的车子很少,人却很多,好不容易才买到晚上8:30的一班车票,直到深夜快零点才到达。到珠海后,我舅舅已经开车来接我们了,他把我们送到预定的宾馆,又安排我们用过餐后才离开。
第二天一早,舅舅就带我们去了九洲港码头准备坐船去香港。由于我舅舅要上班,而舅妈要带我的表弟洋洋。所以只有我外公、外婆、姨妈、姨夫、妈妈、爸爸、我的表妹邱瑜和我八个人去香港游玩。在船上,由于海上颠簸得很厉害,所以几乎所有的人都感到昏昏沉沉的,我爸爸、外婆和我表妹都呕吐了,而我却只不过感觉有点困,睡了一会儿觉,就没事了。
办好了一系列的手续,过了香港的海关,我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香港都市,较之我们内地,那里尽管空间显得有些狭小,可道路却并不很拥挤,香港岛和其他小岛之间有三条海底隧道相通,可见交通管理很是到位。另一方面就是香港的建筑风格也别有一番看头,很多建筑都带有欧洲风格,可能是由于长期受英国人统治的结果吧?我们一行人先坐车来到了星光大道,看见了道路上有不少影视明星的手印,有动画明星——麦兜的雕像,有全世界知名的中国武术影视明星李小龙铜像。等游玩了星光大道,已经是接近中午,导游就安排我们去吃午饭。已经是饥肠辘辘的我们,本以为到了饭店就能尽情享受到美味可口的饭菜,可走到饭店才发现,那里可是人山人海,就餐的队伍从楼上排到了楼下,原本就不大的饭馆里站着这么多人,真让人担心这家饭馆会被挤爆掉。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尽管就餐的人很多,我们还是吃饱吃好了,而且菜的味道还可以。
到了下午,我们去游了黄大仙庙。从导游那里,我们得知,香港人在年初三喜欢拜神,黄大仙庙非常的大,里面来上香的香客络绎不绝,门口的两只麒麟,鼻子都被香客们摸的发光。因为香港人相信,这一天来摸了麒麟鼻子,家人可以一年都平安、吉祥如意。在往里走,可以看到栏杆上有着许许多多的石狮子。每一根支柱上就有一只,而且表情动作各不相同,没有重复的,让人无不赞叹他们的巧夺天工。在庙中,还有十二生肖惟妙惟肖的雕像,让每个游客都啧啧赞叹。唯一给人印象不好的,就是那些在庙的出入口宣传法轮功的人,总是要拉一些过路人,讲什么法轮功好,练法轮功是为了我们身体好好等等。有一个老奶奶还把我拉过去,非要我跟她说什么法轮大法好,真是无聊至极。最后,我们去了香港回归纪念馆,看到了紫金花雕塑以及香港回归纪念碑,我还在那儿留了影呢。在纪念馆里,我们看到了里面展示的许多香港回归时的图片、实物。
游完了香港,第二天,我们又去澳门游玩。这一次,是我舅舅舅妈同我们一起去的。澳门和香港虽然同属于与祖国内地不同体制的行政特区,但是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比如:香港房多、庙多,而澳门,就是赌场多。其中一个叫“威尼斯人”的赌场里,居然还有人造的天空、河流和小房屋呢。我还在这个赌场的人造河里坐了船呢,在船上,我和一个英国船夫用英语进行了对话。外婆和邱瑜她们都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看来学好一门外语是非常重要的,我一定要下决心把外语学好。香港和澳门还有一个相同的地方,那就是哪儿的居民都喜欢拜神,大大小小的寺庙里,都是人挤人。有些信众为了到庙里“抢头香”,还天不亮就到庙门前等候呢。在澳门的大三巴牌坊,由于游客太多,我们小孩子和外公外婆根本挤不上去,只有我爸爸、妈妈、舅舅、姨夫、姨妈他们挤上去了,由此给我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我爸爸还说,大三巴牌坊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卖,每个摊位每种食品都可以免费试吃,游客如果觉得喜欢就可以购买。他们每个摊位都品尝了一下,居然都吃饱了。我一听,直觉的很嫉妒。
这一次香港、澳门两日游,我真是受益匪浅,我见识到了祖国的地大物博,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所以从今天起,我会更努力学习,好好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