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介绍《杨家将》_750字

介绍《杨家将》_75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很多的古今中外名着,都会让你有畅游书海的愉悦之情。读一本好书就像美味饱餐一顿,令人回味无穷。

  今天我要介绍一本影响孩子一生的中国十大名着之一的《杨家将》。这本书主要讲了杨家将是中国古代最为着名的忠烈家族,北宋大将杨继业一门三代,为保家卫国与入侵的劲敌北辽、西夏誓死抗争的悲壮事迹,至今流传不衰。杨家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自我牺牲的勇气与慷慨激昂的气概,激励着世世代代的中国人。书中还塑造了一大批个性鲜明,深受人们喜爱的人物形象,如英勇老练的杨令公、智勇双全的杨六郎、深明大义的佘太君、义气当先的焦赞、粗中有细的孟良、巾帼英雄穆桂英、阴险狡诈的潘仁美等。

  如果你去读这本书,第一章的题目是:杨门将帅。说的是:唐朝灭亡后的五代十国时期,我国北方崛起了一个叫契丹的少数民族,建立了大辽。他们趁着中原连年混战,屡次南侵,吞并了东起幽州(今北京市),西至云州(今山西省大同市)的十六州土地。中原失去了北方的屏障,契丹人长驱直入,到处烧杀掳掠中原人民苦不堪言。常言道:“家贫出孝子,世乱出英雄。”在这天下大乱的年月里,在北汉出现了威震天下的抗辽名将——杨继业(杨令公)。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杨令公夫妇膝下的儿女也是一个个百里挑一、人才出众。夫妇两共生了七男二女:大郎杨渊平,二郎杨延定,三郎杨延辉,四郎杨延郎,五郎杨延德,六朗杨延昭,七郎杨延嗣,八姐杨延琪,九妹杨延瑛,再加上收养的义子八郎杨延顺,杨家可以说是人丁兴旺。就这样,他们随着杨继业保家卫国。

  有一次,杨家将们为救大宋君臣,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大郎杨渊平、二郎杨延定和三郎杨延辉死于乱军之中;四郎杨延郎被辽军活捉了;五郎杨延德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我相信你经过我这么一番介绍你一定会喜欢上这本书的。

 

    隆林各族自治县桠杈镇中心小学六年级:韦举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