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亲亲我的妈妈》有感_800字

读《亲亲我的妈妈》有感_8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含着脉脉的深情,我读完了《亲亲我的妈妈》这部倾情小说,本书中讲述了一个有轻微孤独症的孩子(被妈妈唤作弟弟)、一个有轻微抑郁症的母亲,作者叙说了弟弟和妈妈在相识、相处时的陌生、微妙和忐忑。

  这部小说告诉我们:孩子和母亲是有血缘关系的人,无论之前敌视和陌生到了何种程度,最后他们还是亲爱的一家人,关键时刻他们一定会为对方出手。

  当我读到“弟弟并不计较他妈妈的冷淡”时,我忽然想起:有一天,妈妈下班回家后,我问妈妈今天晚餐吃什么,妈妈说:“我烦着呢,别打扰我”。那时,我在想:妈妈一定不爱我了,如果爱我,她就会回答我的话,我气的回到了我的房间。可是今天,我读到了这里,想起那时妈妈也许是因为白天太累了有点心烦,我十分后悔当时我没有理解妈妈的心情,而只想着自己。

  当我读到“弟弟拼命地点头:妈妈,等我长大后,我会每年给你过生日的”时,我领悟到:母亲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她为我操劳,就是希望我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所以,我觉得:我是母亲的孩子,我就应该学会感恩,不要以为母亲的爱是理所应当的,我应该在长大后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的爱,让妈妈感到快乐,不让她感到失望。这正是我必须要做到的。

  当我读到“舒一眉说:“大人的事你少管,你有那时间多做几张习题去。”我忽然想起:有一次,我发现妈妈已经喝两杯咖啡了,我担心妈妈喝多了会生病,就跑去劝阻她。妈妈却对我说:“你快去背单词吧!”我听了,觉得妈妈只想着让我学习。可是今天,我读到了这里,我懂得了:那时我学习成绩不太好,妈妈是因为爱我,希望我好好学习才这样说。

  《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我想到:每当母亲因为心烦而不理睬我,因为我犯了错误而责备我……虽然这是母亲不高兴的表现,但她仍然是在心中爱着我的,所以我不能辜负母亲的爱,而要在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母亲。

 

    延吉市北山小学六年级:刘玥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