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徐州特色小吃:烙馍卷馓子_500字

徐州特色小吃:烙馍卷馓子_5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圆圆小饼径尺长,根根馓条黄脆香。外软里酥饼卷馓,送与抗金英雄尝。”猜出来是什么了吗?对,就是我们徐州特有的面点—烙馍卷馓子。

  我很喜欢吃烙馍卷馓子,烙馍的做法看似简单,实则难!把一个很小的面团放在面案上,用一支两头尖细,中间稍粗的擀面杖先从圈擀起,稍大后就上下翻飞,跳跃。眨眼的功夫,就成了一张薄如蝉翼,大如银盘的圆面片。接下来,把擀好的面饼用竹劈挑在中间凸起的铁鏊子上面两面烙熟,要做到烙馍不焦不破,那是一定要眼疾手快,不停地翻面,左叠右折,功夫了得啊!不一会儿,香味扑鼻的烙馍就做好了。

  散发着面香的烙馍卷上金灿灿的馓子,真是香脆可口,丝毫不亚于那些大鱼大肉美味啊!徐州的烙馍还有其它的吃法,烙馍不仅可以卷馓子,还能卷荤裹素,也可用蔬菜和其它馅料做成菜合。若用两张烙馍,中间放上葱花油盐,鸡蛋做成油馍更是美味可口。如果在活面时加进芝麻,放入糖或盐烙成半熟的馍,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吃起来更加香脆美味。

  唇齿留香的烙馍卷馓子,吃一次就让你回味无穷。如果听了我的介绍你垂涎三尺,就来吃一次正宗的“徐州烙馍卷馓子”吧!

 

 

    徐州市星光双语实验小学六年级(10)班:申彤六年级:申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