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小故事大智慧》读后感_450字

寒假征文:《小故事大智慧》读后感_45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里,妈妈从图书馆给我借了本《小故事大智慧》的书,书很厚,差不多有200个小故事,我虽然还没读完,但我已经有了很多的收获。

  书中的故事虽然都不长,但却包含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每一个小故事里都有一个大智慧。读过的每一篇故事我都很喜欢,我随便挑一篇“微笑是走遍世界的通行证”和大家分享一下:

  汤姆从小失去了双臂,然而他却有个梦想:“我要靠自己的双脚走遍世界!”妈妈担忧地说:“孩子,背包妈妈可以帮你背上去,可你自己怎么取下来呢?”汤姆微笑着说:“妈妈,你放心,我自有办法。”就这样,没有双臂的汤姆开始了他的世界之旅。令人惊奇的是,一路上他都畅通无阻。汤姆说出了自己的秘诀:当需要陌生人帮助时,先对别人微笑,而那些给他同样微笑的人,就算语言不通,也会乐意帮助他。

  微笑是世界上用得最多、最美丽的语言,它价值丰盛,却不费一文钱,一点力;它发生于分秒之间,却让人终生难忘。只要你会微笑,即使没有双臂,也可以拥抱世界。发自内心的微笑让人感动,让人愉悦,让人温暖,也让人自信。真希望我们身边都充满微笑!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光明中心小学二年级:於镱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