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缺点什么_800字

缺点什么_8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常听到有人很满足的说,如今咱们什么都不缺,该有的都有了。的确,豪宅有了,轿车有了,存款有了,电器有了,大片有了,名牌服饰有了,金银首饰有了,大鱼大肉有了,高楼大厦有了,高铁动车有了,似乎能想到的都有了,可是这些都是物质层面的东西。如果从精神层面来说,细细反思一下,想想社会上那些不尽人意之处,还是觉得我们缺点什么。

  缺点微笑。微笑是幸福,自信,满足的外在表现,也是一种良好的表情习惯。国人多内敛,不善微笑,过去日子紧巴巴,那是真笑不出来;如今生活好了,高兴了就应该笑出声。微笑,不要成本,无需训练,拜托,那就请大家都绽开笑颜吧,微笑的表情更会动人。而无数个微笑的叠加,就会形成欢乐的海洋,和谐的家园。

  缺点幽默。幽默可以美化生活,如食物中的调味品。幽默与心情和心境有关,以我们今日的生活,日渐富裕、闲适、自在,完全可以幽默一些,而且这也没多少技巧,只要你想,就可以做到。譬如说,面孔不要总是板着,语言不要总那么庄重,举止不要总那么拘谨,时不时开个玩笑,来个自嘲,说个不伤大雅的段子,来点幽默诙谐的调笑,都会使平淡的生活放出异彩,是我们的心情溢满春风。

  缺点正气。具体表现在,一些人遇事讲利害而不论是非,论人看成败而不辨正邪;羡慕他人,而不论其手段是否下作;眼红他人发财,而不管其途径是否合法;遇事明哲保身不敢发出正义之声,见义勇为的人越来越少。常可见到,在公共汽车上,一个盗贼作案,满车人噤若寒蝉,正不压邪。弥补之策,社会要大张旗鼓地进行正气教育,每个公民都应努力培养正义感,法制、纪检部门应当依法严惩各种不良现象,决不让邪气嚣张,歹徒狂妄,要让正气上升,受人追捧,让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成为屡试不爽的社会效应。

  人们为了身体健康,骨软的补钙,贫血的补铁,气亏的补肾,需要什么就补什么;社会也是这样,缺什么就补什么,才能健康地发展。就今日而言,我们需要补点微笑、幽默、正气乃至等等,把这几样补全,人民的幸福指数才会提升,社会氛围才会更叫幸福安全感会更强,从而真正做到像海德格尔说的那样“诗意的栖息。”

 

    湖南六年级:117250295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