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理解(二)_1200字

理解(二)_12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艰辛的体验让我理解了劳动后的果实都是来之不易的,劳动后的收获给我们带来的才是真正的快乐!而另一个我想要理解的词却是一个温暖的,它是来自心灵的天性,让我们明白了各种情都源于那颗真诚的心。

  在我印象中,姥姥永远留着齐耳的短发,眼睛永远是那么的有神,声音清脆响亮,经常因为声音清脆而被妈妈的同事误认为是年轻人,她中等个子,偏瘦的身材走路总是略带着小跑,我到现在也没有明白,姥姥一天到晚在忙些什么。姥姥是个慈祥的老太太,说话总是带着笑,使人总有一股来自心底的温暖,只可惜她太唠叨了,一件事情会重复很多次。在我家,我最爱的就是姥姥。

  好不容易期末考试结束了,我终于能到姥姥家住几天了,姥姥为了照顾住家比较偏僻的姨妈,这几年一直住在姨妈家,到的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姥姥进屋给我掖被角的时候看我还没睡:“怎么还没睡呀?赶紧睡了哈。”边说边把我的眼睛拂闭,“姥姥,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睡!”姥姥急了,“赶紧睡吧,明天再问了,这都几点了呀!”说着便要关门出去了,“哎呀,姥姥,你就让我问嘛”说罢起身去拉姥姥坐在床边,姥姥拗不过我,只好坐了下来:“问完了,就赶紧睡了哦!”我有脑子里有些蒙了,我因为睡不着想让姥姥陪着我,没想到姥姥却真的让我问,我只好看着姥姥……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现,问道:“姥姥,我一直没明白,为什么你和公公俩个人睡小房间,并且还要睡小床?姨妈一个人却要住大房间,睡大床?”姥姥边笑着边走到柜子里拉出一面镜子:“因为这面镜子,你姨妈每天早上起来都要照镜子呀,要看一下今天是否穿的得体,可两个房间,只有这个大房间才有这种能照全身的镜子,能让姨妈一天都有一个快乐的心情,我和公公睡哪不都一样呀!”姥姥说完就关门走了。我觉得我的眼睛湿润了,突然间觉得姥姥这个小小的身躯里的那股烈火般的母爱一直燃烧着我们。母爱——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理解的词,每一个母亲爱孩子的动作也可能很微小,却在每个微小的角度都为孩子设想到了。

  我每天早上还没有醒的时候,姥姥就会早早的起来把早饭做好,因为姨妈住的地方比较偏,她会送姨妈走15分钟的路去赶公车,然后回来顺路把菜买了,每天的节奏都是那么的快,好象我从来很难得看到姥姥坐下来轻松的看看电视,和大家聊聊天,每天她总会说的一句话就是:“怎么那么快又过了一天了呢……”

  我终于能理解到母爱这个词的意义——它是无私的,更应该是伟大的;是温暖的,是来自心灵的一种天性,让我明白了各种情都源于那颗真诚的心。姥姥给姨妈或者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从一个婴儿到现在成人了,姥姥都在用无私的爱关心着她们,甚至关心着我和姐姐,而我也希望姥姥也永远幸福、快乐!因为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我那慈爱的姥姥,她把所有的爱给予了我们。

 

    新华路小学六年级:郑楚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