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岁月留痕_750字

岁月留痕_75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日子,我伫立在这弯弯的溪流边,看着股股清泉冒着一个个调皮的泡泡,从我身边嬉笑流过,却无论我如何挽留,都停不住岁月匆匆的脚步。岁月啊,留下些痕迹好吗?

  花儿红了,绽出灿烂的笑,可这美丽留得住多久呢?当她老了,枯了,笑颜不再,无限哀愁也泛着酸楚荡漾开层层涟漪。岁月是留不住的,在懵懂的童真,纯纯地年少时光,是她陪伴着我,保留着我如今向往的那份天真。她是那样温柔,那样娴静,宛如嫖缥缈缈,诗意徐徐的少女,浅浅的身姿,冉冉漾出的华晕由浅而深,似有还无,只给你一点点淡淡的喜悦和一点点淡淡的忧愁。这不就是那弯小溪吗?她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念与想,让我停留在过去,寻找岁月的痕迹,不愿回首。

  潺潺的清流滑过光洁的岩壁,泛出的点点水珠划破天际,更显得空灵,却留不下丝丝痕迹。可那份天籁般悦耳的水流细语,那份晶莹洁白的素雅水花,曾伴过我多少个快乐或忧愁的日日夜夜,不就埋藏在内心最柔软的那个角落吗?

  时光飞逝,到了多年后的如今,我带着生活中好似银河般无尽的烦恼,立在这依旧绵绵的河畔,我确信她是明白我的,那耳边游过的丝丝细语,分明是溪流同我绵绵的呜咽声,晚风吹拂,飞萤点点。河畔的垂柳是守候的老人,似睡未睡的伸出柳条,像是伸出了千年的期盼,怎奈时间的河流如此漫长,柳叶儿黄了又绿,绿了又黄。感受着世间的千变万化,我笑了。尽管事态变迁,曾经的天真不再,却有着这漫漫长河替我保留着一份宁静,那不就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吗?蓦然回首,才发现水底的青苔不知何时漫延,朵朵浪花轻拂过岩石的身躯。原来是我粗心地忽略了它们,岁月的痕迹。

  当心随着河流平静下来,才明白过去的一切都是岁月留给我最美好的回忆,这些留痕是激励我更加努力生活的动力,再不会停滞在过去,就像绵绵不息的岁月长河,一直前进着,永不停止!

 

    浙江温州平阳苏步青学校初二:谢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