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观后感 > 观《亮剑》有感_600字

观《亮剑》有感_6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个传奇人物李云龙带领部队从抗日打到抗蒋再到全国军民大解放胜利的故事。他——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智慧、正义、勇敢。给他的军队注入了一腔铁血军魂。

  “狭路相逢勇者胜”“剑锋所指,所向披靡”这边是他所倡导的“亮剑”精神,纵然是敌众我寡,纵然是身陷重围,但他们敢于亮剑,敢于战斗到最后一个人。就是凭着这精神和热血,创造了神话,开辟了传奇,驰骋在疆场上。英雄——他当之无愧的称号。

  二十二年的武装斗争,他身边的弟兄以他为楷模,同他浴血奋战,向着他们所梦寐以求的光辉,义无返顾的追去,不怕牺牲,不愿屈服,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尊严,挥舞着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我羡慕他们战争年代时的那只凭着单纯的理想和追求,就可以奋不顾身的去帮助战友挡住子弹的战友情,就可以抱着一腔热血向前走,去争取人民自己的胜利。

  但,看现在,有多少青年人已忘了“奋斗”这个词语,整天浑浑噩噩,脑中只充斥着游戏、电视剧情、明星这些东西,抛去了追求、理想。忘了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忘了五星红旗上的热血。人在青年却如在暮年一般,毫无生气,心如死灰。我只期盼着,那五四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能复活。

  那时的军人,生活贫苦但精神富裕;而现在的我们,生活富裕但精神贫穷。是啊,我们该醒醒啦,要昂起头,拿出一股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向一切阻碍我们奋斗前行的困难“亮剑”,拾起心中的红星,向前,向前,向前!

 

    河北省新乐市博林中学初三:刘文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