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小北_900字

小北_9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用这个半真半假的故事祭奠那段叫做童年的莳光

  ——题记

  不见小北很多年,他的面容,他的声音,像一张水墨画,时间像一盆水狠狠浇在这画上,慢慢的散开,模糊。记忆里小北是女孩。

  1.小北

  小北来的时候是夏天,她粉扑扑的脸蛋,她粘着汗渍的衣衫。妈说她是因为老家出了点事,有人说是爸妈离婚,有人说是生意不好来投靠这里的亲戚,总之带着各种流言蜚语,小北出现在我面前,他们大人叫小北黄毛丫头,这不假,小北的头发是黄色的,小孩子都稀奇不和小北玩,甚至欺负他,可是最后基本上都是小北获胜,小北不欺负我,因为她投靠的亲戚和我们家很熟,不是敌人便是朋友。小北真的很好看,红唇,金发,白润,长大了一定很漂亮,但我不嫉妒,因为小北有些口吃,我想这是公平的。这是我四岁时候的想法。

  2.小北很快乐

  我胆小敏感神经,小北正好和我相反,疯狂放肆不惧,甚至不知所谓的狂笑会让我吓一跳,在外人眼里,小北是个坏孩子,因为小北的父母,他们似乎是把所有对他父母的不满都发泄在了小北身上,那眼神,那语气,轻蔑的嘲笑。那不公平,但我无能为力。我能做的就是和小北一起很快乐的玩,很快乐的笑。于是在花田的里便有这么两个一动一静的两个身影。我们整天腻在一起,我们用五毛钱在小店里买橘子水,我们用柳条编制成花环走到哪里就大喊格格驾到,笑得像疯子一样放肆,直到夕阳浅浅,小北送我回家,妈妈骂我弄的一身脏,小北总是笑呼呼地道歉。我很需要小北陪着我,小北是快乐的,我也是。

  3.小北再见

  那个夏末,小北走了,那么突然的走了。

  那天,还是像往常一样,小北到我家来找我,我们在田间撒野,然后蹲在蚕豆丛里仔细地找“小耳朵”,然后我抬头,看见小北家,确切地说是小北寄住的那个家里哄哄闹闹地涌出一些人,接着走过来一个女人,40左右的样子,扯起小北不由分说就走,小北也感觉到了突然,却不声不响,像是已经准备好了的剧情,小北看着我,我看着小北。小北,你去哪里,你怎么不说明天来找你,你怎么不反抗。小北走了。妈说,是被老家来的妈妈带走的,我想大概就是那个女人吧,流言蜚语,像蚁虫,像飞蛾,爬满我全身,我觉得恶心,这不公平,你们不可以诬陷小北,她是好人。那个夏末,闷热,烦躁,因为没有了小北的欢笑。再见小北。

  4.又见小北

  在那个夏天之后的很久,我终于习惯了没有小北的日子,那是小学三四年级的样子,真

 

    江阴市峭岐中学初三:李维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