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长大的感觉_900字

长大的感觉_9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楼下漫步上来,坐到电脑桌前,顺势弯腰,低头,轻手一按。起身端坐,左手习惯性地拉开窗帘。窗外橘黄色的灯光折射进来,停留在我的脸上。按光转头,漆黑的夜空就如巧克力一般的浓稠。身旁寂静,除了电脑播放出的音乐,我还隐约听到“沙沙”的雨声。

  “唉,又下雨了。这冬季……”我低头,闭眼,不自觉的叹了口气。睁眼,拉上窗帘,连上宽带,戴上眼镜,一改原态,眼里放射出晶亮的光。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我一阵狂打键盘。“哼,小样儿,敢跟你姑奶奶斗,你还嫩点。哈哈……”只见屏幕中淡蓝色的窗口上显示着鲜红的“恭喜你,winner”我自得地盯着屏幕中数个“失败者”,摸了摸鼻子,提了提眼镜。

  “哗哗哗……”雨突然下大,也许刚才的它就已经大如珍珠了,但我从不曾注意罢了。同一时间,我的双脚抽搐,冰一般的感觉混进了血液中,血液仿佛被冻着了,手脚开始发凉,直至最后,手脚冰冷。我急搓手掌,下意识的转向窗。摘下眼镜,双眼直勾勾地盯着窗外,看着被雨所罩上一层纱的玻璃,心中不免起了感伤之情。

  这雨……

  记的小时候,一下雨我就特别开心,几个孩童成群结队地在雨中嬉戏。有的丢了伞,撒开脚丫子便在泥泞的路上追逐;有的三五成群地挤在邻家屋檐下,沉醉在自己所创造的小游戏中,玩的不亦乐乎。待到妈妈手执小巧的树枝,板着脸儿,赶到身前,才恍然大悟自己身处雨中。那时,好是甜蜜。”

  “又是一个雨季,绵绵不断的雨呀,你是否在期待着什么。天,是否有人欺负了你,为何,你这般哭泣。”我看着窗外的雨,眼皮下垂,撅着嘴,自言自语的说:“现如今,搬到新家近三年,邻家小孩未曾见过,向来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疏远了,没了那股子的热和气。平日里就不见大家伙走动的,更别提这雨天,这湿漉漉的地,这孤寂的人心。”

  “真遗憾,你输了”我回过神来,只见屏幕中同一浅蓝色窗口显现出刺眼的黄色‘loser’。不知怎么,我心里不觉得惋惜,倒是泻出一阵忧思,一阵对现在的忧,曾经的思。苦苦的,有些像巧克力的味道。

 

    太姥山中学高一:林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