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你不懂,90后_1500字

你不懂,90后_1500字

2012-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点寂寞,有点痛,有点张扬,有点不知所措,有点需要安慰。那么,点开它,有点美。

  ——题记

  老一辈的人不懂90后的我们,他们用恶劣的言语批判我们猖獗、无知、叛逆、滥情。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都是不同时代的产物,对于身边的每样事物,我们都无能为力。90后的我们是忧伤的,正如每个年代的你们都会忧伤,为这,为那,没由来的忧伤,你们不懂90后我们的殇,正如白天不懂夜的黑,我们不懂你们的悲。

  “在这个忧伤而明媚的三月,我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悲伤的文字,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得到刻画的艰辛,只有经历过才会知道青春路上的波澜起伏,而我们90后的殇又有谁能懂?

  “因为依赖一份只有我记得的回忆,我已经长大。长到可以勇敢的面对人间所有的风风雨雨。”当所有大人都在为金钱,名利,地位不停奔波时;当所有家长都因为加班,出差,应酬彻夜晚归时;当所有人都匆匆而来又急急归去时,你们可有那么一刹那想到过我们呢?我们只渴望最简单的相聚,可结果却是我们连最基本的亲情都那么难以得到。90后的我们不是不懂事,我们无知是因为希望你们能够亲自教导我们,不让彼此的距离愈来愈远;我们叛逆是因为害怕你们安心而一心钻入工作,对我们不闻不问不管不顾;我们滥情是因为排斥孤独寂寞,只想找个人来好好陪伴自己。可是你们却不懂,不懂我们心底那份最纯真的渴盼。当你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你们的一如既往,我们猖獗,无知,叛逆,滥情,所有的所有全部如火山般爆发,你们在这时出言批判我们,而这些的背后你们却从未想过原因。90后的我们依赖的只是童年时你们的关怀,或许更少,我们长大了,可真的能独自面对这风风雨雨吗?你们忽略了我们的心,也拉开了彼此心的距离。

  “其实,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的支撑,只要你愿意,谁都可以给谁幸福!”90后的我们的幸福在哪里呢?是与朋友一起唱歌唱到嗓子沙哑,是独自一人吃巧克力吃到牙疼,是同行结伴玩电脑玩到呵欠连天,是好友之间相拥痛哭流涕哭到两眼红红,是情侣之间甜言蜜语说到词穷无语,还是只是简简单单的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简单的便饭呢?也许答案都在每个人的心中,我们愿意,可是你们有时间吗?抑或你们愿意,而我们却已经没有那份心境了。就这样,我们与你们之间的鸿沟越来越深,我们在家中喜欢关在自己的房间里不愿与你们有过多的交流,而你们也开始慢慢习惯这种改变,久而久之也就视而不见了。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栅栏和冬天的风雪过后,你终会抵达。”我们仍怀有单纯的梦想,我们还是相信每一个童话故事都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每一片雪花背后都有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90后的我们依旧单纯,依旧天真。

  “成长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你得接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所有伤害,然后无所畏惧的长大。”90后的我们渐渐习惯了我行我素,习惯了悲欢离合,习惯了喜乐忧愁,对于你们老一辈的不解和反对,我们依旧一意孤心,跟随自己的心声去追求我们的快乐,我们想要摆脱忧伤的枷锁,挣脱殇的桎梏,我们走自己的路,不管你们如何评论90后,我们的潇洒,我们的洒脱,我们的纯真,不会因你们而改变,因为你们不懂,90后的我们!

  青春如酒,成长正酣。你们不懂,90后的我们,可是我们的青春仍在继续,我们的热情仍在燃烧,我们的忧伤依然存在,可我们无畏,因为有点寂寞,有点痛,有点张扬,有点不知所措,有点需要安慰。那么,点开它,有点美!

 

    卢湾高级中学高二:刘路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