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重温《名人传》_1200字

寒假征文:重温《名人传》_120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以前想体验体验却害怕会觉得枯燥,这几日重温了一遍《名人传》,真是感慨万千啊!在罗曼罗兰笔下,我再次感受到生命的价值,灵魂的震撼。

  “我纪念那一代,同样赞颂它伟大的同伴,正直与真诚的大师,教我们如何生如何死的大师”

  重谈贝多芬大师他仍是莎士比亚式的面目,但——他的眼睛会射出犷野的光,“他的微笑很美,谈话间有一副往往可爱而令人高兴的神气。”他的童年很艰苦,但他会想方设法来维生。(他必须学会)他遇到战事,离开家乡,但他却为爱国而谱写下名曲。没有朋友安慰,他会将悲剧式的愁苦置于作品之中,如《悲怆奏鸣曲》,但也并非如此,他也会欢悦,更会创造欢悦。后来,他遇到了“爱情”,可“他不断地钟情,如醉如狂般颠倒,他不断地梦想着幸福,然而立刻幻灭,随后是悲苦的煎熬。但他仍旧渴望痊愈,渴望爱情,他充满着希望。

  后来再后来啊,他在最爱的舞台失去了站在舞台上的资本,但也许啊,他却因此变得更加的成功,谱出了人生的最佳作《命运交响曲》。我敬仰他,他啊是伟大的音乐家,更是人生的实践家,天才的梦想家。

  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他们与贝多芬一样在人生忧患困顿的征途上,为寻求真理和正义,为创造真善美的不朽名作,献出了毕生精力。即使是在深重的苦恼,即使窒息了他们的呼吸,即使毁灭了他们的理智,他们也不会作罢,他们会“用痛苦换来欢乐”米开朗琪罗把血泪的凝聚献给后世;托尔斯泰始终传达信仰“一切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上帝生存的人”“当一切人都实现了幸福的时候,尘世才能有幸福存在”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温完《名人传》,再看初三课本,此时或多感慨。或谈到学习要想“增益己所不能”就要“苦心志,劳筋骨”查古今,看现在,多少人都如爱迪生还要赋予99%的汗水呢。面对初三,我想我该学会“汗水”了,以前不知道怎么努力,现在想想,我要学三位英雄。首先确定自己想要的,看来我并不能向他们那样有着那么伟大的目标,但正如罗曼罗兰大师心中的英雄,“只不过是‘人类的忠仆’,只因为具有伟大的人格;他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能倾心为公众服务”然后在对着目标奋斗,或许啊,今后是工作,或许是学习,但是不管怎样啊,努力些吧!

  最后“在每个人的灵魂中,潜伏着高贵的火焰,有一天会使他成为一个英雄”耐心做好本职工作,这样,你,我,才会点燃高贵的火焰,燃烧自己和未来!

  重读《名人传》,站在贝多芬的琴键敲敲弹弹,想想自己的职业,回味职业的乐趣;站在米开朗琪罗的《胜利者》白石雕像边观观赏赏,观看走过的路,赏赏路过的桥;拿起列夫托尔斯泰的写作之笔,写写画画,做更多的练习,只为在中考场上妙笔生花!

    舜水中学城北校区初三:陈丽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