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新年_700字

寒假征文:新年_70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年是一个欢乐,祥和,团圆的节日,一想到它,温暖和幸福便会油然而生。但是今年的新年,可能有很多人却快乐不起来。他们是谁?

  农民工!

  每年春节,这都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农民工在繁华的城市里,为了养活在农村的家人,而努力地奋斗,把汗水洒向城市的各个角落,换来家人的幸福笑脸。每年这时,在外打拼了一年的进城务工人员都会踏上归途,返回那个温暖的,离开了整整一年的家。回家的方式有很多,飞机、火车、汽车。然而,飞机虽然便捷,但是他们的家乡有几个有机场,更何况一张往返的飞机票足以花去他们几乎一年的血汗钱。坐车也是不现实的,因为车票虽然很便宜,但是那漫长的归途实在是令人无法接受,况且很多人需要换乘很多次才能到家。所以,每年的农民工返乡大军,便会浩浩荡荡地进入火车站。

  今年,铁道部实行了网上实名购票和电话订票,大家可以在网上购买火车票,仅仅需要身份证和银行卡,而电话订票也只需要几分钟。这个措施,可是大大的方便了白领们回家。火车票对于他们,似乎就像从淘宝上买件衣服一样简单快捷。但是,铁道部似乎忘了另一个群体——农民工!

  他们可以算是整个城市的最底层的人了。他们不会电话订票,甚至连个手机也没有。他们也没有电脑,就更别说网络购票了。网络对于他们来说,既陌生又遥远,而且,他们更不可能拥有银行卡。网络购票让农民工来完成简直是天方夜谭!火车票会优先让网上购买,农民工在售票窗口排队等到的,几乎只有一句话:“对不起,票已售完。”

  农民工可怎么回家?

  忙碌了一年的农民工,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却很难和日思夜想的家人团聚。看到这些社会现象,我心情十分沉重,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只能默默的为他们祈盼,希望他们早日和家人团聚,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济南市实验初中初二:苏子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