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沙漠中的甘泉——仙人掌_650字

沙漠中的甘泉——仙人掌_65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想必,大家一定对仙人掌不陌生吧,它可是沙漠中的“甘泉”呢!仙人掌有许多形状,有的呈球形,有的呈椭圆形……远看好似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正守护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上。它浑身长满了尖锐的硬刺,以作为防身的武器。几乎所有人看到仙人掌都会望而却步。

  虽然仙人掌的身上长满了又硬又尖的利刺,可在沙漠中却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们在沙漠中行走时,走着走着便会又渴又热,身上仅剩不多的水分或许能支撑着走出沙漠,可是在加上太阳毒辣的炙烤和经过太阳暴晒的沙子的摩擦,根本生存不下去。但是,仙人掌就成了沙漠中的“救命稻草”了。只要用一把小刀在仙人掌上切断一部分尖刺,再在那儿划一个口子,无比甘甜的汁液便会缓缓流出,喝起来清爽无比,十分提神,只要人们喝了,就几乎会恢复全部的动力。

  然而,我却突然产生立一个疑问:“为什们其他的花草树木在沙漠里根本无法存活,而仙人掌却能在沙漠中屹立不朽呢?”后来,这个问题最终被我在《十万个为什么》中找到了答案。

  原来,仙人掌常年生活在干旱的环境中,可为了适应干旱的环境,叶子早已退化成了针状,以减少水分的蒸发,茎却肥厚多汁,表皮还有厚而硬的蜡质保护,使它不受到强光的照射,庞大的根系分支,可以摄取地下更多的水分,据说有些大型仙人掌的寿命可达数百年呢!

  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尽管仙人掌令人望而生畏,可是,如果沙漠没了它,那沙漠就永远不可通过了。所以说,仙人掌就是沙漠中名副其实的“救命稻草”了。

 

    南京江宁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五年级:wudelon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