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杂_750字

杂_75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青色等夜里,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许久以前的《青花瓷》,今日我偶然一听依旧古韵悠长。

  在如今流行音乐元素泛滥的潮流之中,年轻人们陶醉于声声的呐喊与尖叫中,中国风的音乐依旧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美感,犹如在丛丛莾林中睹见了一片平原。它,为何?或许是那种宁静自然之感,可以滋养亢奋的心境,亦或是其他的因素,我不得而知。它必是一张白纸。

  音乐如此,世亦如此,何尝不是?爱中国风,更爱古典乐,爱古韵,更爱质朴。世事必是一张白纸。

  回归,一曲悲歌。

  原来世界是多么的杂乱:忙碌,利益,为己。充满污秽,平常的人谁又能逃脱。可怜的我,可怜的众人。这,不由让我的思想追溯到古时。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五柳先生的启示回荡于时间的片段里,亦回荡于我的耳际。南山为依,菊香为伴。朝露的晶莹泯灭了污秽,暮鼓的回响洗涤了浮华,陶潜本就是清高的正人君子,必能影响后人百世。

  “呼来天子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青莲居士的胸襟揽明月。豪放飘逸,洒脱自然,酒杯中盛下月光的清辉,杯中月,眸中情。对影三人,共邀共谈,对空长谈。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土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少陵野老壮志凌云,慷慨激昂,污秽的世风并未使他屈服,反而愈显他的赤子之心。“济事敢爱死,寂寞忙心惊。”

  他们都未受世俗的污染,所以没有杂质。因此成为一代深深影响后世的为人。他们就像在浩浩荡荡的历史洪流中的一般急流,桀骜不逊,冲在时代的最前方,引领历史之此向。他们必是一张白纸。

  以上所提,皆成历史,不复而返。

  呵,现在多少人为世俗所奔波,可怜的我,可怜的人们。

  回归,一曲悲歌。

  杂乱的世界,愿在进步的同时不会忘记本质,终成一张白纸。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

 

    西南交大附中四年级:sky墨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