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超越自己_1200字

超越自己_120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天,一只小仓鼠出去旅游。

  这天早上,仓鼠外婆做了一些小点心,放在了小仓鼠的包里。小仓鼠吃完了早饭,背上背包就出门了。小仓鼠刚走出门几步,就听到外婆在家里叮嘱它早点回家、遇到大熊了就快跑。小仓鼠不情愿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句:“哦,好”,就急匆匆地离开了村子。

  直到傍晚,太阳落下了山坡,小仓鼠才回了家。

  “外婆,外婆!你知道吗?你的小外孙是游泳最棒、最聪明、最强大的呢!”小仓鼠得意扬扬地和外婆说道。“呦呵,我怎么不知道我的小外孙那么厉害?”外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外孙有那么厉害。“外婆,你一定不相信吧,那我就说给你听听!”说着,小仓鼠坐在了凳子上,学着大人的样严肃的咳嗽了一声“嗯哼,我发现我自己游泳最好是因为我刚一出咱们老鼠村,就遇见了蚂蚁弟弟我俩决定一起旅游。我们走啊走,发现一条长长的大河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蚂蚁弟弟对我说‘仓鼠哥哥,这水那么深,怎么办啊?我可不会游泳啊!’我同蚂蚁弟弟说‘没事,让我来带你过去吧!’我纵身一跃,双手一划,两脚一蹬,一下子就游到了对岸。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一直从未下过水的小仓鼠,竟能游得那么快,那么好!”仓鼠奶奶听了,简直不敢相信,便问小仓鼠:“宝贝,你说的那条河在哪儿?”“在我们仓鼠村的东边啊!”“唉,小祖宗,那条河是前几天人类装修房子时水管留下的印子,前些天下了点雨,积了些水。”

  小仓鼠急了,便和外婆说:“外婆,那你接着往下听嘛!我俩过了河,正巧遇见了蚂蚁弟弟的老师,老师让蚂蚁弟弟订正作业。蚂蚁弟弟又皱眉头又边嘀咕这题太难啦,我一看,这可是‘奥数’题啊!不过我想,怕什么?我成绩虽然一直不是很好,多练练就可以了。于是我看了看题,一下子就做好了。甚至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以前成绩那么差竟然全部做对了!”外婆听了,又想哭又想笑,便说:“小宝贝啊,你已经四年级了,蚂蚁弟弟才刚入学呢!”

  小仓鼠的眼睛红红的,但它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就算前面两个不是,这个绝对是!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大森林,看到了一只鼻子长长的‘大熊’,它一见我就向我求饶,让我不要伤害它,您不是常常教导我要躲开它们吗?”

  “哎呦,傻孩子,那只‘大熊’我知道,它是一只大象,大象是很怕老鼠的呀。正巧我们仓鼠长得像老鼠,不然遇到大熊,它可会把我们一掌拍死呢!”

  “哇——”小仓鼠哭了起来,“原来,我不是游泳最好、最聪明、最强大的,我是最没用的!呜呜——”。仓鼠外婆摸了摸小仓鼠的头,说:“心肝啊,外婆不要你做最好的,外婆要你超越自己!你今天不是超越自己三次了吗?”

  小仓鼠擦干了眼泪,好像懂了些什么……

 

    浙江省杭州市天长小学四年级:浙江省杭州市天长小学四(4)中队陈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