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今日乱离俱是梦_1500字

今日乱离俱是梦_150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走了。”

  淡淡的余晖洒在她的脸上,把她染成了金黄色,本该是暖洋洋的颜色,却突然变得有些刺眼。

  也许,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了,那个金黄金黄的午后,微波粼粼的湖水,古色古香的小桥上,她穿着蓝白色的短袖校服,抬着头,神色有些疲倦,又有些祥和。呆愣了好久好久,久得连身边的空气粒子里都漂浮着一股犹豫而又尴尬的气味。我看着她,无话可说,或许是在等待,或许是在担心,但所有所有,当她朱唇微启,细细喃语“我走了”的时候,一切的一切轰然倒塌,就像电视上那些战争纪录片里的爆破场景一样,响彻云霄的一声高吼,然后,一片又一片的黄光绽放,烟雾喷薄而出,一切一切都变得模糊虚幻。这个时候,就会有什么人物跳出来一声惨然的高呼,满脸的悲痛欲绝。可是,我看不到自己的神情,只能清清楚楚地感觉到,心脏在颤抖,泪水在分泌,震惊在蔓延。或许,我也像电视上的人物一样,脸上写满了悲痛。但是,不同的是,我无法振臂高呼,甚至连声线都是颤抖而沙哑的,轻轻地,轻轻地,小心翼翼地,不可置信地。

  “真的,吗?”

  “嗯,真的,我爸已经帮我联系好学校了,今晚就走。”

  我无言以对。握紧了双手,指尖冰凉,手心却沁出汗来。抿紧了双唇,皱紧了眉头,胸腔在震动,却始终,无法把在嘴边的“为什么”,说出口。

  “你,会不会怪我?”

  我别过脸去,不再看她,仰起头,顺着她的视线,看向金灿灿的太阳。夕阳无限好,那一轮大大的太阳,比饷午时多了几分平易近人,可更多的,却透出了一阵阵的疏远气息。春风拂面,脑海里就突然忆起了小学的时候造的句。温和的春风就像妈妈的手,轻轻拂过我的脸庞。今日的风,就像以往的风一样的柔和,一样的温暖,可温暖过后,更觉得冰凉透心。

  她见我不回答,别过头来看着我。我转过头,她那微微湿润的眼眸就撞进了我的心房。我无法像小说里面说的那样,透过她的眼睛看到她的心底,却隐隐觉得,她是那样的小心翼翼,那样的恐惧,那样的焦虑,那样的期待。

  我看了她良久,心中思绪万千,我该怎么回答。无论怎么回答,都不能改变任何事情的发生了吧,或许在下一秒,她就会消失在我的眼前,放任我心口的伤疼痛,撕裂,流血,永不愈合。

  “会。”

  她瞪大了眼睛,呆呆地望着我,眉心微皱,张了张嘴,愣是没憋出一句话来,轻轻地眨了眨眼睛,视线就像坐了滑梯一般,直直地下滑,到了湖面,才停下来,紧紧地盯着铺满微光的湖面。眉头仍旧是微微撅起,原本漂亮的双眼皮,也顺着眉头的动作藏了起来,泫然若泣。

  “明天还要测验,我要回家复习了,拜拜。”

  我瞎掰了个理由,拉紧了书包带子,急急地向前走去。我不想说拜拜,我好想说再见,好像要跟你再次相见,好想好想跟你回到从前。可是,我不是大雄,没有多啦A梦,更没有时光机,一切,都已成为被冠上“过去”这个名字的回忆了。是不是因为过去的每次分别,我都是与你说“拜拜”,才导致了今天这个局面?不要告诉我是的,我会后悔的,我答应过你,不再后悔了。

  背对着你,看不到你的脸,每一次,都是我看着你离开的背影,终于这一次,换做你看着我的背影了。地上的身影被无限拉长,我忍不住看向你的身影,怎么用手捂住嘴了呢?怎么又哭了呢?我都还没哭你哭什么?以前你被爸爸骂哭的时候都会打电话给我痛痛快快地哭一场,以后不会再接到你呜咽着拨打的电话了吧,那么,那样脆弱的你,该去哪儿寻求安慰呢?傻瓜,要学会坚强,以后,不要再哭了啊。

  以后,以后,你的以后,我的以后,不再是我们的以后了啊。以后,要坚强,要微笑,要聪慧,要理智。

  要记得。

  我。

  我愿,今日乱离俱是梦。

 

    广州市白云区江村中学初三:李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