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可怜天下父母心_600字

可怜天下父母心_60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间,我已经上中学了,唯一不太适应的是每天天黑才能回家。

  从车站到我家,中间有一条长长的、偏僻的小黑路。每天我从那里经过时,都觉得很害怕。有时,那路上会突然有一道光闪过(其实可能是汽车尾灯的光),那时,我感觉我的呼吸快要停止了,心好像要跳出来似的,过了很久才能缓过神儿来。

  可是,我只能独自去面对这条“小黑路”——我的父母都在深圳,家里只有姥姥陪我做伴,我怎么能让一个腿脚不好的老人家来接我呢?

  昨天晚上,下了班车,昏黄的路灯透出微弱的、凄冷的光。我只能听见风儿吹动树叶的沙沙声,这时,我身后还有一个中年男人跟着我走。我害怕极了——这是坏人吧?他是不是想绑架我?他是不是要摘掉我的器官去卖?一想到这里,我就更害怕了,我提了提书包,飞跑地往家跑。

  刚跑了两步,那男人冲我喊:“别跑了,高琦岩!我是唐子健的爸爸!你不用害怕!”唐子健是我小学时的同学,他爸怎么跟踪我呢?在与他爸爸交谈后,我才得知:原来唐子健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爸接他回家。所以,他不让他爸去站点儿接他。而他爸爸又不放心,只好天天乔装打扮跟踪他、保护他。而今天,唐子健就走在我前面。

  唉!真是让我感动!多好的爸爸呀!

  这也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如果我爸爸在长春,他也一定会出来接我、保护我的!真想爸爸呀!可是,家里只有我一个男子汉了,我不能害怕!我得坚强!我的爸爸妈妈不就是为了我,才去深圳打工的吗?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深圳市罗湖区育龙中学初一:高琦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