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活的准则_1200字

生活的准则_120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晶莹的露珠伴随着清晨悠然的芬芳一起舞动。沙沙的树叶声中,在微风的轻抚中,自然之美令人沉醉于此。低低的鸟鸣声,整洁、柔顺的羽毛,在阳光的映衬下透出了无限的美。小巧精致的鸟喙,令人爱怜。一双闪烁着含有露水芳草般神韵的小眼睛,更令我着实被吸引住了。它是动物界的一员,她是天使的化身,他为人类带来喜悦与欢乐,可是面对残酷的现实社会,他还是快乐的吗?每当看到他们拍打着双翅,向天际飞去时,总会反思起自己,是否做到了用心去面对每一个身边的人。他美得出彩。

  “叔叔,我回来了。”我直奔电脑桌上。“怎么样,叔叔这儿空气清新吧,出自己家种的新鲜蔬菜,你在这多住几天吧,蛮好的。”“不了叔,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要回家好好复习复习了,你这有什么好玩的吗?“”咦?让我好好想想。“叔叔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表哥提着脚上的足球,走进了家门,看见叔叔困恼的样子,拍了拍叔叔的肩膀:“爸,你皱什么眉呢?什么事啊,让你这么烦?”“你表妹问,我们这有什么好玩的,对了,平时你三天两头出去玩,你肯定有什么意见,给我出出主意吧。”“抓鸟啊!这时候,鸟最多了,不抓白不抓,想玩、想煮随你。“表哥不犹豫地答道,随即摊了摊手,又顺道给我开了个玩笑。

  “就这了,环境好,所以鸟都愿意呆这儿。“表哥拉着我到了一块环境十分优美,鸟语花香的田野间。”哇塞,好漂亮啊。蓝天白云,茂密的丛林,清澈的小溪,烈阳高照下的小鸟自由的啼叫着,都么惬意的诗情画意啊!“当我听到表哥的叫喊声,才顿时回过神来,依依不舍地向表哥走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他熟练的拉好网,撒上了些谷物,放了一些辅助品,做完之后,他向我笑了笑。

  一只灰羽毛的小麻雀一蹦一跳地向陷阱走去,惊喜之情浮现在了我的脸上。“拉呀!拉呀!”我拉着哥哥的手,急喊道。“别叫,等一会儿,5、4、3、2、1。耶,抓到了。”我立刻兴奋地为表哥鼓起掌来。“来,给。我帮你把它去皮,然后烤烤,味道超香的……”我听得怦然心动,吞了吞口水。

  小鸟被绑着的脚,红通通的,颤抖的身体在风中瑟瑟发抖,小小的眼睛在逃避着我的视线,透出的怨恨以及害怕之情写在了它的脸上。心中的同情之感顿时被唤醒了。“哥,放了它吧!“我拉着表哥的一角,求着他。他无可奈何的笑了笑。我终于欣慰的输了口气,笑着说:”我就知道,哥,你最好了。“我打开掌心,将小鸟放在地上,他颤巍巍地跳了下来,用微红、透彻的双眼看向了我,又在我的手心啄了啄。好像在报答他的感激之情,我笑了。

  保护动物,就是保护自己。为了自己不面临生态危机;为了不舍弃最大的财富——爱;为了人类的进步与发展,创新的思想;为了自然之美。让我们用大家内心的温暖与尊敬去对待生活中德一切吧。

  这不正是生活的准则。

 

    上海市闵行区北桥中学六年级:潘婧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