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鬼当家_750字

小鬼当家_75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的事都是绚丽多彩、五光十色的,想起来总是令人捧腹大笑。因为我有一次小鬼当家的经历。39f

  那一天,爸爸妈妈都因为有事出去了,让我自己在家里做饭。一开始,爸爸妈妈总是不相信我的实力,怕这怕那,在我的再三说服下,爸爸妈妈才勉强相信了我。已经九岁的我终于有一回大显身手的机会了。我要以实际行动来正是我的实力。我戴上妈妈平时做饭用的围裙,来到厨房,准备做我的拿手好菜——炒芹菜。我先从冰箱里拿出肉放到菜板上,拿起那锋利的菜刀开始切肉,这肉可真够硬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剁,啊,险些就切到我的指头了!我又拿出翠绿的芹菜开始切,这可不是小菜一碟?“咔”“咔”几下,OK了,然后我拿出“花生油”,把剩下的“花生油”全部倒进了锅里。等油开了,我把肉全都扔进了锅里,溅了我一身的油,不过,还好,没有见到我的脸上,否则我的脸可就毁容了。接着,我把那长短不一的芹菜放进锅里,又加上了“盐”“味精”,过了几分钟,菜就做好了。

  我把菜盛进盘子里,往里面一瞧,简直太诱人了,真是一道美味佳肴!不愧是我这位“名厨”做的菜:那可是色、香、味俱全呀!

  我看着看着,忽然感觉口水在嘴里打转儿,马上就要飞流直下三千尺了,还是快尝尝吧,我是在控制不住自己了,舔了舔,没试出什么滋味,一向不知足的我又夹了一大口菜塞进了嘴里,呀!怎么这么难吃呀?!我边想边把口里的菜吐了出来,又辣又干又甜,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来到厨房,东瞧瞧,西看看,好像没什么“可疑现象”,仔细一看,认真一想,呀!我把辣椒油当成了花生油,把面粉当成了盐,把白砂糖当成了味精。唉,都怪我太粗心了,浪费了那么多的佐味料和芹菜。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多了,但仍然令我记忆犹新,一回想起来就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万松学校六年级:洪邦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