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日快乐_1200字

生日快乐_120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十年前,在南湖的一条游船上,面对着苦难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我们的母亲——中国共产党。

  今年7月1日,是我们党的90岁生日。90年来党为了国家的独立与富强,为了人们的幸福和安宁,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毅然带领全国人们不屈不挠地奋斗,使中华民族从此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从小就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类的红色歌曲,“共产党”这个词就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江姐十指连心的痛苦;林祥谦‘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的豪言壮语;黄继光堵枪眼时的坚定;雷锋,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等等。正是这种锲而不舍,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使得中国共产党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赢得了名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革命的面目就为之一新啦!九十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无数次看着红旗,感受着它散发的庄严,听着它无声的叙述着祖国的光辉。不由得,耳边响起了老师的话语: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心中不由得对它产生一种情感——敬佩。

  回忆红色经典,喜迎建党90周年,在历史的长河中,记载着星星点点的事情,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耻辱,几多抗战,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个风风雨雨。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90年的峥嵘岁月,90年的征程,金光灿烂。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开花;香港澳门回来了。那些曾经藐视我们为东亚病夫的列强,一个个低下高傲的头,就连大洋彼岸那个自恃天下第一的超级大国也不得不一次次为他们傲慢无礼道歉。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名族已经可以骄傲的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小康走向富裕。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创造出这样的奇迹?一座座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民温饱不成问题,总体实现小康社会。看啊,国家富裕起来了,祖国强盛起来了,2008奥运会,2010世博会,2010亚运会在我国召开,许多外国人慕名而来,他们无人不佩服中国的文化,当他们别嘴的说着中国话时那份自豪感油然而生。

  毛主席曾经说过:我们就是早晨七八点的太阳。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待有人去建设,共产主义理想等待有人去实现。让我们今天——党的90岁生日的这一天,在党的关怀下,祖国母亲的呵护下,向着国旗宣誓承诺:努力学习,热爱祖国,积极实践,紧跟党的领导,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用鲜血染红的党旗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祖国需要我们的努力而更加强大。我们时刻准备着。

  党的90岁生日,让我们衷心祝愿生日快乐。

 

    重庆市江北区行知学校五年级:刘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