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_900字

爱_900字

2012-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认为爱是一种鼓励,有人认为爱是给予帮助,还有人认为爱是在一起时的快乐。而我却认为爱是一种眼神。

  一次,妈妈要出差很长时间。原来都是妈妈负责每天接送我上学和放学的,而现在这个“光荣”任务当然就交给了我爸爸。我爸爸整天忙于工作,有空时也只是喝喝咖啡,看看报纸,除了关心一下我的成绩外,从不管我。

  妈妈出差的第一天,我早晨醒来,看了一下闹钟,哇,已经7点10分啦!每天叫醒我的“大公鸡”妈妈不在家了!我急忙从床上跳起来,穿衣,刷牙,洗脸……一切准备就绪,我背上书包,啃着面包,嚷到,“爸爸,时间到了,送我上学啦!”爸爸正喝着咖啡,看着报纸,享受着他的“早餐”,听到我的叫嚷,爸爸抬起头,递给我一张地图,说,“我昨天帮你画了张地图,你按照上面的路线走,一定不会迷路的。你已经11岁了,以后可以自己到学校去了。”我十分惊讶,瞪大了眼睛看着爸爸,爸爸重新低下头,继续看自己的报纸了。我十分恼火,叉着腰,大叫,“不行,到学校要穿过二条马路,我从没有一个人穿过那么宽的马路。”爸爸没有理会我的话语,继续看着报纸。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了,爸爸丝毫没有送我的意思,我心一横,自己独自走出了家门。

  我按照地图的指示,走到了第一条马路,看到“猴屁股”变成“绿果子”时,我随着人流顺利通过了。我心里很得意,原来穿马路并没有那么难。到了第二条马路口,这个路口的车怎么那么多,虽然已经是绿灯了,但转弯的“汽车们”没有停下的意思,连自行车都像螃蟹过街—横行霸道。怎么办?我等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过马路的机会,我灵机一动,看见一位穿着连衣裙的女士正在穿马路,急忙跟在她身后,可是被一辆轿车给堵住了,我急忙又跟着一位叔叔身后,又被一辆自行车堵住了,正在着急的时候,一只大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回头一看是爸爸在我身后,我看见了爸爸那爱的眼神——赞许,关注,期望,……

  原来爸爸一直跟着我,我一下明白了,他是在培养我的独立性。我明白了有一种爱,叫“放手”。今天我依然清清楚楚记得爸爸那爱的眼神,当我遇到困难时,爸爸的眼神给我爱的力量,帮助我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

 

    上外附小五年级:王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