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随笔《诚信的可贵》_1500字

寒假征文:寒假随笔《诚信的可贵》_1500字

2012-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明和诚信,是每一个人不可缺少的东西,如果没有了文明没有了诚信,那整个世界将会变得一团糟:

  马路上,人们追逐打闹,人行道旁,足球篮球满天飞,没了规矩难成方圆。一辆公共汽车开来,还没有完全停稳,就有一大堆人冲向车门,你挤我,我挤你挤出阵阵臭汗,好不容易上了车找到了座位,一只旅行包从你头上飞过,刚好摔到了你刚准备坐的位子上,你还没回过神来找位子,就发现所有位子都被坐满了,你气愤至极,可又被逼无奈,只好一直站着。谁叫这个世界已没有文明没有了诚信了呢?

  学校里,嘻嘻哈哈的笑声震天动地,乱七八糟的纸飞机呀竹蜻蜓呀忽上忽下,漫天遨游。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却毫无反应,仍然还在嬉戏打闹,个个玩得都不亦乐乎。你过去催,催了半天也没人理会你。

  街道旁,人们如蝗虫似的缓缓移动,一会儿你踩到我的鞋子,一会儿我又踢到你的裤子,弄不好就会发生争执。突然,听见有人大喊“有小偷!”可没有一个人搭理,让小偷变得越来越猖狂……
  有了文明有了诚信,就会让一个人变得“美”,这并不是指让他的外表变美,而是指让她的内心变美。如果有了文明诚信,即使一个人外表再丑,但他的内心永远都是美的。诚信,是文明礼仪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失去了诚信,那他无论做出什么,说出什么,都会被别人怀疑是假的,即使是真的也会被质疑。在我身上,也发生了一件于诚信有关的事情。

  周六下午放学早,爸爸答应早点来接我,天气寒冷,十分阴沉,没过多久,豆大的雨点就打了下来,打在地上,打在树上,打在屋顶上,打在人们花花绿绿的雨伞上,“叮叮铛铛”好似一场“雨点交响曲”。放学了,我背上书包,去柜子里找雨衣,可急得满头大汗也没有找到雨衣,一看时间,4点多了,差不多爸爸要来接我了,我便来到楼下,冒着大雨一鼓作气冲向校门口的保安室里避避雨。到了那儿。我四周看了一下,却没有看到爸爸,我就开始慢慢等待了。过了十分钟……三十分钟……一个小时……,可就是不见爸爸的人影,无意中瞄了一眼时间,发现都快6点了,我心想:过了这么长时间,爸爸怎么还不来?会不会不来接我了?难道忘记了吗?不会的,不会的,爸爸不可能不来接我的。看着那些家长把一个个学生接回去,我不禁跺起了脚,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了。我想:学校的学生都走了,爸爸不可能来了,爸爸可能真忘记了,怎么办啊?哎!没希望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我一边尽力的安慰自己,一边仔细地观察来往路过的车辆,我突然看到有一辆电动车开了过来,在一片朦胧中我看到了一个身影,穿着雨衣。“爸爸来了,爸爸来了。”我激动的说。可是,当那个人走近了,我才发现那个人是女的,根本就不是我爸爸,我再次失望,点燃了的希望之光又一下子熄灭了。

  在悲伤,失望和焦急中等待着,天黑了,寒风夹杂着雨点,非常冷,我都快要哭出来了。忽然,发现爸爸终于来了,在向我招手,我一下子就把所有的伤心,寒冷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飞快地冲向爸爸。我问爸爸为什么这么晚才来,爸爸说,因为大雨,电动车坏了,去修了,所以才会这么晚才来的,我看了看爸爸的衣服,被雨淋湿了一大片,头发上滚动着雨点,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虽然爸爸来迟了,但是经过这件事,爸爸让我知道了:做人要遵守诺言,如果答应过别人的什么事,就一定要做到,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信任,“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艾琳·卡瑟说的没错,爸爸的这种诚信,让我在黑暗中不再害怕,让我有了安全感,所谓“诚信大于天”,有了诚信,你就会发现,你将会得到了无穷的力量!

    江宁实验小学五年级:武德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