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珍惜时间_800字

珍惜时间_8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变得如此生动和精彩。当我们看见小草翠绿,树影婆娑,听到虫鸣鸟叫,人群喧闹,闻到清新空气,百花芳香时,我们就会感受到万物欣欣向荣,世界充满生命力和无穷的希望。

  生命是顽强的,世界是脆弱的,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能就会对一个生命造成伤害。生活中也有许多突如其来的不幸事件,伤害了无数生命,如果我们想生活在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关爱与呵护周围的生命,特别是珍稀野生动植物,以为它们是与我们同住地球家园的朋友。

  每种生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在地球的生物链中,各种生命共生共存,息息相关。我们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如果我们随意践踏地球上的生命,就是在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最终受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正如世界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点,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珍爱生命的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会轻易放弃生的希望。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的。当我们发现自己能够为他人带来欢乐,为他人减轻痛苦,为家乡和社会做出贡献时,就更能体会自己生命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要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我们每个人对国家,社会和他人都有价值,在肯定自己的价值,珍爱自己生命的同时,我们应该肯定他人的价值,尊重他人的生命,所以我们要肯定生命,尊重生命。

  当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时不其言放弃,不丧失生的希望;当他人的生命遇到困境需要帮助时,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许许多多的人虽然生命已经结束,可他们为社会所作的贡献却让后人受益无穷,就这样,他们的生命价值得以延伸,更有很多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们,一直受到后人的崇敬与追念。

  我们要珍爱生命,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光彩,并为之不懈努力,不断延伸生命的价值。

 

    东洋初级中学初二:郭璇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