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包饺子_550字

包饺子_55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过年前的几天,我学会了一个拿手绝活——包饺子。一起看看我是怎样学会的吧。

  大年三十前一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就发现爸爸和妈妈搬来了一个桌子开始包饺子。妈妈擀饺子皮擀得可真快呀,没过多久就把几坨像馒头一样的面粉擀成了一张张薄薄的面皮。爸爸则把擀好的面皮摊在手上,另一只手用一个勺子来铲馅,然后包进面皮里,他包的饺子,不但包得快,而且园鼓鼓的,还有“花边”。看着爸爸包得那么好,又那么快,我就想自己也来试一试。于是,我征得了爸爸的同意,就开始包起我的饺子来。

  可是,我包的饺子,不是像泄了气的皮球了,就是露出了馅,才包了五个,我就有点灰心了。

  爸爸看我灰心丧气了,就说:“学一样本领,可不是轻易就能学会的,要付出汗水的,有一句话叫‘容易干不成大业绩’不是吗?”

  这句话让我受到了启发,于是我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先观察,然后自己也学着做。一只手托着面皮,另一只手用勺子铲点馅往里面放,然后再裹起来,用手在边缘捏几下,终于有一个有点像爸爸包的饺子了。我继续包着,越包越好。不知不觉,我已经包了近二十个饺子了。

  晚上,吃的水饺,每一个都特别香一直滑到我的心尖。

  那一天,我学会了包饺子了!我也是在那一天懂得了:要想有一身本领,就必须得付出汗水来坚持。同时,我也理解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含义。

 

    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附小)五年级:河南省信阳市孙奥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