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南国热带花园_1000字

南国热带花园_10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去过许多胜地,领略过它们的绿,有杭州西湖的绿;有广西桂林山水的绿;有湛江湖光岩的绿……但是南国热带花园的绿,却让我仿佛置身于大自然。

  一大早,我和同学们就兴致勃勃的踏上了去南国热带花园的路途。

  刚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三片叶”,三片叶子是由无数细小的叶子连接而成的。中间的那片叶子上还镶嵌着几个醒目的大字——“南国热带花园”。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向前走。路边的小草青翠欲滴,整齐地排着队伍,为我们带路。我们不知不觉被送到了“鼎能苑”。

  我们越过“鼎能苑”的大门,眼前一亮,啊,绿!苑内到处闪动着绿,青的草,绿的叶,争奇斗艳的花,都在向我们招手,正欢迎我们呢!

  哎!这是什么?细细的枝杆,青绿青绿的,然而叶子是多么粗壮,紫中带绿,看看它的“名片”:紫背竹竽。哦!原来这位就是紫背竹竽小姐。告别了它,我们又向前进发。呀!前面有一棵香蕉树!我好奇的望着它,瓜籽形的叶子,有明显的分岔线。但是它的叶子是那么嫩,又比平常的香蕉叶子小,这是香蕉树吗?再看看,哦,它叫旅人蕉。我望着花草们,深吸了一口气,幽香阵阵扑鼻而来,使我心旷神怡,心中充满了绿。突然,我的目光被几棵奇异的花儿吸引住了。它圆圆的脑袋,红扑扑的脸儿,真像一群害羞的小姑娘。在深绿的叶子的衬托下倍显美丽。这位害羞的小姑娘叫作“大岩桐”。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池旁。绿绿的池水像一块巨大的翡翠,还不时泛着阵阵涟猗。池中还浮着几片睡莲,莲叶也是敕绿的,平整地铺在池面上,似乎在安静地休息,那如霞的荷花点缀着这些敕绿。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绿油油的小草数不胜数,岛中还有参天大树,灰绿的树桩,长着许多嫩芽。树阴下还有“仙鹤”!洁白无瑕的羽毛,有的低头喝水,有的悠闲漫步,有的展翅欲翔……

  在“绿”的欢送下,我们依依不舍地走出了“鼎能苑”。

  我继续往前走,走过翠绿的“植物迷宫”,绕过青绿的“幽之岛”,穿过深绿的“千竹园”……最后来到了全省最大的花钟面前。

  在群绿的环绕中,花钟显得特别高雅。几棵高大威武的树错落有致地耸立在花钟旁,仿佛几位披着绿甲的卫士。花钟里面长满了郁郁葱葱的草儿,金盏盏的花儿,显得勃勃生机。花钟的时、分、秒针分明,一旦到了整点,还会发出清脆的报时声呢!

  啊!绿的天堂;啊!绿的海洋。我永远爱你,南国热带花园的“绿”。

 

    中心小学五年级:张子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