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火灾后的启示_800字

火灾后的启示_8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放学回到小区后,抬头望去只见小区内高大的一号楼那粉红色的外墙上,有一道被火烧过的黑影还在上面,和那粉红色的外墙形成的鲜明的对比,而且这层楼的窗户也没了,远远望去像四个大黑洞在上面。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早上,一号楼里的一位叔叔用电炉做饭,做着做着忽然着火了,他看到火势控制不住了,就急急忙忙,慌慌张张的拨打119火警电话。没过几分钟,只见那消防车飞一般的赶来,大家都心想这回可有救的,谁知道当消防车进入小区的大门后就进不去了。原来小区内的私家车太多,把消防通道都堵住了,可是大火仍救在无情的燃烧着,于是大家都焦急的找车主挪车,清理道路,大约1小时的时间道路才得以疏通通畅,等到消防队员灭完火后,那位叔叔家里已经被烧成灰烬了,差点还把楼上的人家给烧毁。灭完火后电梯遭到水淹都已坏掉。那段时间一号楼的居民只能天天爬楼梯上上下下了,更为糟糕的是由于电梯坏了,楼内卫生无法打扫,垃圾不能清运,导致蚊虫乱飞,污水四溢,蛆虫乱爬虫,这栋楼的居民好像住进了垃圾场一般。

  这件事不仅在粉红色的外墙上留下的阴影也在人们的心中留下的阴影。

  回忆起我们刚刚搬进小区时,小区胜似一个花园,小朋友们天天在游乐场、沙地里玩耍戏嬉,院内到处绿树成荫,小草向我们点头,鲜花向我们微笑,鸟儿们也自由自在地歌唱,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渐渐地汽车像从地底下冒出来似的一辆接着一辆,停车位占完了,有些人就趁人不注意偷偷摸摸把花园里的草树都给砍了,腾出空来,变成了他自家的停车位。曾经的绿树成荫,变成了车位,小朋友们的游乐场也变成了停车场。

  私家车的增多会给交通带来不便,如果没有这么多汽车,那道路就不会那么拥挤,大火也不会熊熊燃烧一个多小时,卫生也不会那么差。通过这件事我们应该得到启示少买私家车,少开私家车,让我们的道路更通畅。同时私家车排放量也非常高,会极大的污染空气,它消耗的气油都是不可再生的能源。

  保护环境人,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身边的事做起,我们也要为地球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让地球永远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永远美好!

 

    江苏省徐州市少华街小学五年级:薛冰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