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家乡的变化_750字

家乡的变化_75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陕西,它虽没有美国纽约的繁华,也没有水上海港—-威尼斯的绚丽与多姿,更没有日本东京的古朴与典雅,但我却爱它,因为我爱这片土地,更爱这些勇于创新与探索、勤劳质朴的人。

  原来小区最高的楼房,现在已高达成10多层。家乡的山变了,从前光秃秃的“馒头”,现在变成绿油油的了;家乡的水变了,从前臭烘烘的“龙须沟”,现在变成清凌凌的了;家乡的路变了,从前泥泞崎岖的“羊肠小道”,现在变成又宽又直的柏油马路了;家乡的房子变了,从前低矮的草棚,现在变成高大的楼房了;家乡的田野变了,从前大片大片撂荒的“金土地”,现在变成十里飘香的米粮仓了;家乡的人变了,从前听天由命、靠天吃饭的农夫,现在变成不但追求物质生活,而且追求精神生活的现代化的农民了……

  家乡在一点点地变化着。

  家乡在一天天地变化着。

  我睁大了眼睛,细心地观察着,留心地搜察着,仔细地发现着……恨不得把家乡的一山一水的变化,一草一木的变化,一人一事的变化,统统装进我的脑海里,成为我美好记忆的一部分。于是我问爷爷:“爷爷,我们以前的家是什么样子?”

  爷爷说:“以前啊,我们家住二十多平米的一个单间,做饭只能在公用过道上做,只有一台电视机,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看书大多到图书馆去借。

  “爷爷,那这些年来你身边有哪些变化呢?”我接着又问。

  这个嘛,变化可大了。我刚工作时,大家都骑自行车上班,要40多分钟才能到单位,现在,单位里有班车接送,只需15分钟就可以到单位了。”爷爷喝了口水,继续说到:“二十年前,我刚进单位工作,工资只有36元,而现在每月工资3000多元,已涨了近百倍。

  我惊讶地说:“哇!变化这么大!”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小区小学部四年级:孟子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