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人不应该自卑,但不能不自信_1000字

人不应该自卑,但不能不自信_10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们。因为俗话说的好: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不应该自卑,但不能不自信。

  古人有云:金无足亦,人无完人。姚明的第一次扣篮或许扣在篮框上;罗纳尔多的第一次射门或许打在门柱上;体操王子李宁的第一个体操动作或许像木头一样死板。世上本没有天才,即使有天才,他的第一声啼哭也并不怎么好听。如此观之,我们怎能有“自卑”可言呢?

  一夜成名的有赵薇、章子怡、周迅等,她们的成名只不过离不开“机会”两个字。我们怎能又有“自卑”可言呢?蜡烛遇不到火种,终究不能贡献自己;千里马遇不到伯乐,毕竟很难施展自己;英雄生不逢时而无用武之地,干脆只好仰天长叹。懦弱动摇者常常用没有机会来原谅自己,但意志坚强者总是用还有机会来安慰自己。我们自信自己不是弱者,而是强者!请兄弟姐妹们说对不对?

  我自称“宙外王”,这是由于我的充满自信的“宙外论”而诞生的。我相信且始终相信,坚持并始终坚持宇宙不是无边无际的,它在某一个时空内会出现边际,而且宇宙之外将会变得更玄奥。或许这时在座的诸位会说我信口雌黄、危言耸听,或许你们还会说:你算哪方取经的和尚,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撒野,科学家们得出的结论岂容得你来怀疑?

  但是,我不再彷徨,以防朝花夕拾时悔恨,我要呐喊:科学家们的目光太短浅,犹如井底之蛙。只看到巴掌大的一片天就称之为宇宙,实在是可笑之至!再说,一切都是人为而规定的。若非如此,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不是也不过如此吗?自信使我竭力探索,自信使我自强不息,自信使我一定能开创出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

  因为自信,关云长孤身一人前去赴周瑜的宴会;因为自信,赵子龙过五关,斩六将;因为自信,比尔·盖茨放弃哈佛大学而选择从商;因为自信,宙外王今天敢于站在这里!(注视全场5秒钟)面对大家齐刷刷的眼睛,我充满自信的热血在沸腾,一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般的“成就感”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这种微妙的感觉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或许只能意会,而不能言传吧,它使我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请兄弟姐妹们再来点儿鼓励,好吗?(引起共鸣……)

  选择自信,就是选择在权力面前豁达坦然,就是选择在名利面前岿然不动,就是选择在势力面前昂首挺胸。没有邓小平的自信,怎会有我们现在的小康生活?没有包拯的自信,怎能被千万人赞颂的“包青天”?没有站在这稳如泰山的宙外王的自信,明天的历史又怎能改写?请兄弟姐妹们再来点儿鼓励吧!(引起共鸣……)

 

    天津市蓟县侯家营镇林庄户村六年级:韩金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