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究竟谁更苦_1200字

究竟谁更苦_12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放寒假了,大家都像飞出鸟笼里的鸟,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而我因为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被爸爸严加管教。“考试成绩不好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还无所触动,不思进取。”爸爸多次拉下脸给我严肃地说道。

  表姐过年后来到我家,她是一个爱学习的人,陪我一起写作业,与我一起逛公园,还与我一起去新华书让看书,在家还洗碗。于是爸爸要求以《我的姐姐》为题写一篇文章。当我认真写完后,爸爸却说:“没感觉”、“自己形容太多”,于是要我重写。

  爸爸在吃饭时总爱谈论一些事情,有我的学习的指点,有当前发生的一生事的描述,还有我们家庭的趣事等等。正当我也趁着爸妈高兴的时候说两句话时,爸爸又说:“请你以《餐桌的事儿》为题写一篇文章。”

  我除做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外,爸爸还自己从书店给我买回《阅读训练》,要求我每天做2篇,每隔几天爸爸就要检查。爸爸在检查我的作业时从不食言,从书写到答题都非常认真,就连一个标点符号都要写得很端正,发现好的课文章还要我全文背诵。

  一个好端端的寒假折腾得简直是比没放假还累。“仲良过得真苦”,表姐总算替我说出了心里话。

  爸爸患有高血压,医生说需要多休息。二年级时,我作业总是写得很不认真,爸爸为了监督我认真完成作业,每天中午不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而是顶着烈日,骑摩托车赶回家,坐在书桌旁,看着我一笔一划地完成作业,在检查完才放心地回到单位上班。

  爸爸常常把看到的好的作文背诵。这不,他又发现了一篇优美的散文《从一个微笑开始》,让我背诵。我背得很不认真,到了第二天晚上,我还没背熟。爸爸晚上回到家,问我背得怎样了。我说背好了。爸爸正在看一档自己爱看的节目,突然叫我背课文,我背到一半就背不下去了,只好像斗败的公鸡,灰溜溜地回到房间重新背。可还是极其应付。这样来回四次,等我背完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爸爸要看的节目也放完了。

  爸爸要求我写一篇《究竟谁更苦》的作文,可是我并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写,刚刚起床的爸爸悄悄走到我身后,发现我苦思闷想也想不出应该要怎么写,于是帮我写完了开头,还告诉了我思路:“要把好几个场景穿插起来,二年级的时候……”

  五年级上学期,为了学习的需要,我天天吵着妈妈要块手表。爸爸知道后,二话没说,大中午的跑了好几家商店,都没买到心仪的手表,最后到中闽百汇才买到自己想要的手表,对自己很节省的爸爸,为我买表花了188元,而我的同学大都是二三十元的表。

  因为期末考没考好,爸爸对我的作业越来越严格了。每天到了晚上,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带着老花镜仔仔细细的将每道题甚至每个标点符号都检查一遍。而我的作业却经常惹爸爸生气,爸爸批改作业时常听到他嘀咕:“这样的作业,迟早被气出心脏病!”

  我和爸爸究竟谁更苦呢?我觉得是爸爸更苦,应为爸爸是为了我才这么苦的,我辜负了爸爸的希望啊!所以,以后我在学习写作业时要想想:究竟谁更苦?

 

    玉兰小学五年级:刘仲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