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命之桥_1500字

生命之桥_15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山景村,有一座通往隔壁老李村的木桥。桥下是一条三米宽的小溪,小溪的景色优美,许多小孩喜欢到小溪边玩耍嬉戏。这座木桥也是乡亲们出村子的必经之路,但是这座木桥由于长年累月没有维修,护栏已经摇摇欲坠了,可乡亲们却浑然不知,因此,悲剧就发生了。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碧绿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果树上结满了果子,美丽的鸟儿在天空中鸣叫飞翔,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切是那么平静,谁都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在胡大柴家门口,一对母女互相告别着。

  “英子,玩会儿了回来吃午饭啊!”

  “嗯。”

  这就是胡大柴的女儿胡英和她妈妈李晓玲,他们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在他们眼中,一切事物是那么美好。在新年表彰大会上,他们家还获得了“山景村最幸福之家”的称号。

  “英子,等等我!”妞妞边喘着粗气边说。

  “快点,妞妞。妮妮和虎子哥等着呢!”英子非常高兴,因为妮妮和虎子哥从镇里回来看望年过花甲的奶奶了,这只是原因之一。其二,妮妮、妞妞、英子、虎子哥又可以聚在一起玩了,妮妮和虎子哥跟他们爸爸妈妈一起去镇上生活了以后,他们这支号称“村里导弹”的队伍就散了,可今天,妮妮和虎子哥回来了,这样又可以重振当年的威风了。

  “妮妮!”英子和妞妞在离小溪不远的林子里叫道。

  “哥,我听到有人叫我,像英子和妞妞的声音。”妮妮对虎子哥说。

  “我也听到了,妮妮,你说她们是不是准备给咱们一个惊喜所以故意不出来的?”虎子哥问道。

  “可能吧!”妮妮回应道。

  “啊!啊——”一阵尖叫声把林子里的鸟都吓飞了。

  “你们怎么在这里?”

  “我们早就在这里了,只不过看到你们在说话,不想打扰你们,所以就没有告诉你们我们在你们后面。”英子解释道,因为她也不是故意要这样的,但是他们的胆子也太小了,这样就被吓得魂都飞了。

  “哦,下次别这样了啊,我们可能经得起这次就经不起下次了。我们玩捉迷藏吧!”妮妮开玩笑似地说。

  英子、妞妞、虎子哥都答应了。他们猜拳决定了让英子找,他们躲。英子来到木桥上,手放在护栏上,向前一倾,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英子落下木桥倒在了血泊里。

  “英子!英子!”英子的妈妈哭喊道,自己的孩子就这样送命了,谁能不心痛。过了几天,后事办完了,英子的妈妈也不知去向,总是疯疯癫癫地跑来跑去直到谁也找不到她。

  木桥知道了这一切,很伤心,它对小溪说:“我不好,我怎么不在英子跌下去之前先把护栏弄塌,这样英子就不会上来了,不上来也不会……”

  “桥,这也不全是你的错,是村民没注意维修你,才导致这个悲剧的,你别太伤心了。”小溪安慰着木桥。

  “嗯嗯,溪说得没错,这不全怪你,你别太自责了。”石头附和道。石头旁边的花儿,小草,你望望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知道你们在安慰我,可是我真的觉得太对不起英子了,他还那么小……”木桥边说边抽泣,这好像是对英子的不公,而木桥就是这场悲剧的罪魁祸首。

  一年以后一场灾难改变了村民们对木桥的看法。

  宁静的夜晚,人们已经进入梦乡,蝉叫喊着,像催眠曲一样。由于是雷雨季节,所以这一周都在下雨。雨滴伴着蝉叫声谱写了一首美妙的催眠曲。

  一块大石从山上滚落下来,伴随的是泥石流。泥石流惊醒了村民,许多村民从睡梦中惊醒。人们匆匆忙忙的挤往木桥,心里早已忘记一年前的事,心里只想着逃命。人们一窝蜂的拥在木桥上,木桥承受不住这样的挤压,已经慢慢快塌了,可木桥一想到一年前的事,就坚持了下来。

  灾难过去了,全村幸存的人在帮遇难同胞们办后事。因为对救援人员的感谢,村长决定给遇难同胞立碑,也要为救援他们的救援人员立一块感谢碑。悲伤不仅刻着救援人员的名字,还在最后十厘米的地方刻上了就人们的最大功臣——木桥。

 

    重庆市武隆县实验小学六年级:陈思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