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_900字

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_9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我期盼已久的春天将要来临,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与悲伤,去年那熟悉的声音还会响起吗?

  去年的春天很让人享受,就是在这个春天我的房间里又增添了一丝生气,那是爸爸从鸟市买来的一只翠鸟。它的颜色非常鲜艳,头上的羽毛像是橄榄色的头巾,绣满了翠绿色的花纹。

  翠鸟很快和我就成了好哥们,我给它起名“温歌”。

  温歌每天都会用它的“晨曲”叫醒我,每当我伤心时,温就会主动跳舞给我看,它的样子很滑稽。别看它平时一副文静样,搞怪时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像是偷笑的星星;嘴巴一咂一咂的,像是在唱甩葱歌;羽毛一颠一颠的,像是掀起的阵阵波浪。有谁看到这滑稽的样子不开心呢?

  就这样,我们说说笑笑的度过了一个多月,可是好日子总是不长。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的阳光格外温和。早晨,温歌没有叫我起床,我本以为它在捉弄我,故意让我“睡懒觉”,好在是周末。

  我依然像往常一样给它喂早餐,但是我无论怎样说它都不愿吃。这时我无意间发现温歌的外衣没有往常那么鲜艳了,眼睛里充满了忧郁与悲伤。

  这时我突然想到妈妈曾说过,温歌的家在溪上的石壁上。“温歌,你是不是想家了?”我轻轻地说。温歌这时眨了一下眼。“那我带你回家好不好?”虽然我很舍不得温歌,但是我不想让温歌那么伤心,毕竟它是属于大自然的。

  午后,妈妈带着我们俩来到乡下,找了一条鱼多、苇杆多的小溪,我和温歌亲吻了一下便分别了。“要是你想我们了就回来!我们一家永远欢迎你!你要是想我了,你随时都可以回来找我,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我哭着大喊着。温歌回头看了我一眼,对着天空大叫了一声,就飞走了。

  那天,我什么都没有吃,总是对着阳台上的天空发呆,总期盼看到温歌的身影,但是我的盼望落空了。

  一眨眼又一个春天将要来临,我又开始了对温歌的思念,我常在想,温歌现在过得好不好?它把我忘了没有,如果没有为什么还没有来看我呢?

  温歌,不管什么时候,春天也好冬天也罢,只要你想我了随时都可以回到这个温暖的家!

  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

 

    安徽省宿州市一中初一:董璐瑶

  点评:的确是一个让人悲喜交加的春天!小作者真情的流露,细腻的描写也让我动容了。为了温歌的快乐,作者毅然放弃了自己所爱的温歌,十几岁的年纪,能做出这样的举动也是很让人佩服的。文章选材新颖,思路清楚,立意深刻,文笔细腻,意味悠长,不愧是一篇佳作!

  点评老师:封帆帆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