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的友谊 “加上” 下辈子_1500字

我们的友谊 “加上” 下辈子_15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忆起木小磊,是网络让我们相识,其实网络真是一个神奇的平台,让素不相识的我们,就这样认识了。还记得数学老师说过,两条平行线是永远不会交叉在一起的,可生活就是这样奇妙,在网络这个平台上,天南地北的人就这样相识了,并且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

  还记得那段时间,我们班的同学都迷恋QQ,说什么申请一个QQ号码就可以跟全国各地的人聊天,还可以语音,视频,上传照片等,有很多神奇的功能。也就是在那段时间的某一天,我申请了一个属于自己的QQ,也就开始了我的聊天生涯,我还记得,那次,我给自己的网名取了一个很文静的一个网名“安静,只是一种表达”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起这样一个网名,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一个忧郁女生的网名,可自己就是觉得这个网名很适合我,就这样,在QQ上认识了木小磊。

  木小磊是我的第一个陌生网友,那天,我刚上线,就有一个网名为“安静”的网友加我,他说:“可以聊聊吗?”我当时并没有在意,关闭了窗口没有理他,我想,也许是哪个无聊的人在找人聊天吧!可是过了一会儿那个网名为“安静”的网友又加了我,说:“可以跟我聊聊吗?”我说,好吧!我们就这样开始了……

  他说:“你是浙江的吗?”

  我说:“是的,我是浙江湖州的,你呢?”

  他说:“我是甘肃酒泉的。”

  我说:“离我们这很远吧!”

  他说:“是的,有点远,不过很欢迎你来我们这边玩!”

  我感慨的说“这真希望有一天能到你们那边去玩!”

  ……

  我们彼此都感觉我们很谈得来,他说,这次期末模拟考成绩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化学,分数考得不高,爸妈希望自己能考重点高中,可是,现在学习压力大,拼命想学,拼命想考高分,导致力不从心,成绩也越来越差。爸妈的唠叨,天天在耳边响起,说什么考上重点高中是他们的希望。可他们哪知道,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天才,都是数学尖子。这使我记起我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里面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并不希望自己成为人人敬仰的英雄,只希望成为一个路边为英雄鼓掌的平凡人。

  我说,人生并不是完美的,也有你预料不到的挫择,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木小磊说,也许,你说的是对的,但是人生也有很多无奈,现在,每天心情很烦的时候就想上上网,忘记烦恼,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烦恼依仍然在,依旧没有解决。我们聊了很久,我感觉,我们是一样的,有相似的人生,都在为高分努力,好像人生存的目的就是为了考试,为了考上重点的高中,重点大学……

  他说,快要期末考试了,可能最近一段时间不会上网了,有时间我写信给你吧!我说:“好的!”

  在期末考试结束的一个傍晚,老班拿着一封信交给了我,说是有封信前几天就到了,怕影响我考试,就没有给,现在拿来给我。我接过信,上面是淡淡的原子笔娟秀的字迹,仿佛不是出自一个男生的笔记,我拆开信,里面说,他期末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打算到外面去找工作,原先的QQ现在也很少用了,基本上都是为工作的事情烦恼,父母也经常絮叨,说为什么没有把心思全放在读书上……我读着信,淡淡的忧伤也油然而生,对父母来说,孩子唯一的前途就是读书,考高分,考重点……

  我回了信,没过多久信就退回来了,说这地址没有一个叫木小磊的人,可能搬走了,后来,我多次登QQ,再也没有发现他QQ上线,我们失去了联系。

  大概过了半年的时间,有一天我在留言板上面看到一条来自网名为“安静”的网友留言,他说,期末考试结束后,自己没有上线,就离开了那个城市。

  我笑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写了的信都退回来了,说这个地址没有这个人。我说“我们永远是朋友!”

  他说:“我们的友谊,加上下辈子!”

 

    长兴县雉城镇新塘中学初一:陈胜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