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_2000字
那天天早晨,雨溪果和同学在班里早读。忽然,班主任把雨溪果叫了出来,班主任皱着眉头说:“雨溪果,你现在去学校门口,你爸爸在门口等你!”雨溪果听了之后,迅速跑到学校门口,看到了着急地爸爸,说:“孩子,你一定要坚强,遇到了困难你能克服吗?”雨溪果想了都没有想,坚定地说:“能!”接着又说:“爸爸!你怎么没有去上班呀?”这时,爸爸的眼睛突然红了,慢慢吞吞地说:“你妈妈出事了!她现在在医院里,咱们边走边说吧!”
雨溪果一下子怔住了,眼泪从眼睛里流了出来,痛哭道:“不可能!妈妈不会出事的,她早上还刚给我做过早餐呢!”爸爸握住雨溪果的手,伤心地说:“孩子,你不是答应过我吗!要坚强。谁也不会知道,今天会有这样的事呀!”雨溪果点了点头,但眼泪还是在不停地流。接着,爸爸向雨溪果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原来,雨溪果的妈妈在上班的路上过马路时,被一辆车给撞了,被送进了医院,现在在抢救。当雨溪果和爸爸来到医院时,雨溪果只能在窗外静静地看着妈妈躺在病床上,这时,医生走过来对爸爸说:“你是病人的家属吧!”爸爸点了点头,医生又说:“病人现在的情况暂时还行,但是大脑上受到了严重的创伤,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希望你们家属能做好心里准备。”爸爸没有说什么,在走廊上的椅子坐了下来,雨溪果在窗外看着妈妈,多么想和妈妈说话呀,但是,她知道妈妈现在要好好休息,懂事的她在爸爸旁边休息。就这样,她睡着了,她做了一个很美的梦:妈妈的身体恢复好了,他们一家三口又可以在一起了。但是,这必竟还是一个梦而已,只是一场梦罢了。当雨溪果醒来以后,妈妈依然躺在床上,看了看手表,现在一转眼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不知妈妈什么时候才能醒来,这时,雨溪果看看走廊上的座位,发现在爸爸不知去哪里了,过了一会儿,爸爸从走廊上走了过来,手里提着两份午饭,声音沙哑地说:“孩子,吃点饭吧,别饿着了自己,来。”爸爸把午饭递给雨溪果,雨溪果退后了几步,没有接过午饭,向妈妈的病房望了一眼,说:“妈妈不饿,我还吃什么呢?”“你妈妈现在已经躺在了床上,你可不能再出什么事呀!”雨溪果看了看爸爸怜爱的目光,接过午饭,慢慢地吃了起来,她在想:妈妈躺在床上一定很饿吧!但是她不能吃饭,心理一定很难受吧!要是妈妈醒来能吃食物,我一定会让爸爸买好多好多吃的给妈妈……这时,医生给妈妈打完针之后,检查了一下病情,雨溪果在窗外等待,希望医生出来能带来好清息,没想到,雨溪果看见了妈妈的嘴一张一合,眼睛也慢慢睁开了,雨溪果惊喜道:“爸爸,妈妈醒了,妈妈好像能说话了!”爸爸从椅子上跳起来,来到病房外面的玻璃上看着妈妈,“嗯!”爸爸感叹道。当医生出来时,医生脸上反而没有一丝惊喜,倒是还有点紧张,雨溪果和爸爸的心又提到嗓子眼了,医生低沉地说:“病人现在的病情非常不稳定,你们去看看吧!别刺激她。”雨溪果和爸爸迫不及待地来到妈妈床前,只见妈妈一直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什么,雨溪果弯着身子,听着妈妈说话“花……花……花”雨溪果轻声说:“妈妈,你要花吗?你不是对花过敏吗?妈妈眼睛闭了几下,表示不是,”于是雨溪果又在妈妈旁边听着“你,你……要……开花……给……我,我……看!”雨溪果念了一遍,说“我要开花给你看,是吗?”妈妈点了几下头,“我,要是……不在了……,你……一定要……好好活着,让自己的……生,生命……绽开……花……朵,妈,妈会在……天上……等着……你……向我……开,开花!”雨溪果握住妈妈的手,哭着说:“妈,你一定能恢复身体的!我一定答应你,我要开花给你看!!妈妈。”爸爸在门口擦拭着眼泪,对妈妈说:“我一定会照顾好孩子,你放心吧!”妈妈慢慢的笑了起来,就在这一刻,妈妈突然闭上了眼睛,永久,永久。“妈妈!我一定要开花,给你看,我一定要开花给你看!”雨溪果大声哭道……一个星期后,经历了一场生离别的雨溪果像平常一样来到学校,她的心里只想:好好活着,我要给妈妈开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