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塘_600字

塘_600字

2012-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眨眼,夏天来了,你听!“知了,知了……”蝉在树上大声地唱歌,小狗伸出冒着热气的舌头趴在大树底下。哦,幸亏在这炎炎夏日之下还有一处美丽的风景线——荷塘。

  景

  今天吃完晚饭,我在荷塘边散步,发现经过春季的孕育,整个水面都已铺满了荷叶,有的挺出水面如一把小伞,有的漂浮在水面上如一盏圆盘,让人看了心旷神怡,给人丝丝凉意。那朵朵荷花的样子更是各有千秋了:有的还只是个花骨朵儿,有些正欣然怒放,展示着自己的独特风韵。亭亭玉立的荷花,一副娇羞欲语,欲语还休的样子,颇有几分少妇的神韵。调皮的小蜻蜓轻盈地飞落其上,正像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所说的那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放眼望去,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品

  荷花,从古到今被人们多赞颂,如周敦颐的《爱莲说》:“子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不错,莲花是君子,既有高尚的品德,又有“闭月羞花,倾国倾城额美貌”。那荷花之美到底是谁成就的呢?我觉得一半的功劳是在于那默默无闻的荷叶。它们尽心尽责地把荷花打扮得优雅美丽。让我们想想,如果没有荷叶的衬托,她将变得过分妖艳;如果没有荷叶的衬托,她就不会那么高雅大方。那荷叶,那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荷叶,看见它我就仿佛看见了那些幕后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剪一段时光在我的荷塘,晚上吃完晚饭去荷塘边散步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啊!

 

    平湖市艺术小学六年级:沈张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